2021-06-05 23:53:30月泱

Medium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相澤沙呼

[內容介紹]推理小說5冠王達成!

    令和怪物之稱本格推理!

      全書皆是伏筆!

 

  ★出版不到半年,銷量突破15萬冊!

  ★日本知名推理、懸疑小說家,一致稱讚推薦!

  ★日本書店店員試讀,反轉劇情, 放聲叫好!

  ★「全書皆是伏筆!」讀者將會受到挑釁,甘之如飴地上當!

  ★劇情反轉,大受衝擊後,並不自覺地對此感嘆。

 

  我想要向那些以推理眼光看待本作品的讀者們道謝,更想要回應他們的期待。試著打造出只有「相澤沙呼」才寫得出來、邏輯與驚奇兼容並蓄、細緻而前所未有的本格推理小說。雖然這個故事的設定有些奇特,但有努力加上自身的本格精髓,若讀者們能也能有所感受,將是我的榮幸。---------------------------相澤沙呼

 

  

 

  無可阻擋的死亡,正在悄悄逼近。 

  真相於虛實夾縫之間──

 

  破解過一樁樁離奇案件的推理作家香月史郎,

  遇上了心靈受創的少女城塚翡翠。

  翡翠是一名靈媒,能夠代替死者發聲,

  但藉此得知的內幕不能成為呈堂證供。

  翡翠的靈視能力與香月的推理能力,

  必須相輔相成,才能順利破解懸案。

  

  另一方面,神出鬼沒的殺人魔,

  正讓社會大眾生活在恐懼之中。

  此殺人魔在犯案時從不留下任何證據,

  要將其繩之以法,只能仰賴翡翠的能力。

  只是萬萬沒想到,

  殺人魔也正悄悄朝著翡翠逼近……

 

  * * * * *

 

得獎紀錄

 

  【第20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 TOP1】

  【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 TOP1】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TOP1】

  【年度最佳推理小說 TOP1】

  【SR推理同好會最佳推理小說 TOP1】

  【2020本屋大賞TOP6】

  【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賞候補】

 

熱情推薦

 

  反轉劇情,放聲叫好!

  龍貓大王通信 | 書評家

  路那 | 推理評論家

  提子墨 | 作家、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 

  栞 | 文字工作者 

  冬陽 | 推理評論人 

  寵物先生 | 推理作家 

  薛西斯 | 小說家  

  Faker冒業 | 科幻推理評論人、作家

 

好評推薦

 

  【日本推理作家聯名推薦!】

  處處伏線,令人驚呼連連,忍不住大喊「太嫉妒了」!

 

  ■相澤沙呼可說是推理界首屈一指的「魔術師」!且看這巧妙、狡獪又震撼人心的一擊!/《殺人十角館》綾辻行人

 

  ■這個偵探到底有多厲害,只能跟讀過的人討論,而且是只能跟全部讀完的人……(若有深意的微笑)。/《火村英生的事件簿》有栖川有栖

 

  ■使出了自己所認定的「禁招」的相澤沙呼果然有一手……/青崎有吾

 

  ■初版書腰上所寫的那句「一切都是伏筆」絕非誇大其辭!本年度必讀之作!/淺宮遼

 

  ■足以「讓有點自信的推理作家發現自己有多麼平庸而不再創作」的傑作。我再強調一次,這是一本傑作。/井上悠宇

 

  ■書腰提高了讀者的期待,而這份期待完全沒有遭到背叛。如此令人讚嘆的傑作,只有相澤沙呼寫得出來。/《神樂坂怪談》芦沢央

 

  真的是超強力的傑作。堪稱特殊推理界的最新形態。沒想到特殊性還有這種利用方法!/《屍人莊殺人事件》今村昌弘

 

  ■讓同一輩的本格推理作家「忌妒不已」的作品。或許這正是最大的讚美吧。/鵜林伸也

 

  ■為了寫一本書,竟然可以做到這個地步……同樣身為作家,真的應該向其熱情看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岡崎琢磨

 

  ■這本書能帶來的並非只是「尖叫」而已。這是真正的本格推理。就算單純以「推理小說」的角度來看,這本書依然相當精彩。還有翡翠實在太可愛了。/《記憶屋》織守京谷

 

  ■完全被劇情耍著玩的感覺真有趣。還有翡翠真的很可愛!/斜線堂有紀

 

  ■千萬別等到「2、3年後再來讀文庫本」!絕對有現在就讀的價值!理由?讀了就知道!/似鳥雞

 

  ■完全被玩弄在掌心,令人肅然起敬。「2019年最驚人的推理小說」這句宣傳台詞跟讚美聲浪都不是空穴來風。/《絕叫》葉真中顕

 

  ■讀到最後會有一種完全被將了一軍的感覺……任何的讚美都是多餘的。真的只有相澤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降田天

 

  【日本書店店員試讀】

 

  ■嗚喔喔喔喔喔!!這到底是什麼!我完全鬆懈了!而且狠狠被擺了一道……。這真是名副其實的「決勝作」啊!(啓文社Youme Town吳店/三島政幸)

 

  ■Bravo~!!本書縝密而細緻的安排,會讓人以將所有的一切都視為伏筆的眼光看待,大為驚嘆!這是相沢懸疑的最高傑作。將「被包覆的快感」這個本格推理樂趣的所在之處,提升至極致,讓我享受十足。(Tokiwa書房本店/宇田川拓也)

 

  ■騙人的吧!?真的嗎??居然是真的──! !我打從心底想對這個作品拍手致意,自己完全甘拜下風。真是幹得漂亮!(紀伊國屋書店梅田本店/小泉真規子)

 

  ■完全被作者擺了一道!!為最棒的偵探登場獻上掌聲!! 相沢老師未免也帥過頭了吧!(宮脇書店Youme Mall下關店/吉井惠)

 

  ■很厲害的作品,其完成度甚至超乎傳聞所述。我完全被這個有史以來最強烈的衝擊與驚愕給震懾住了。由於過於亢奮,已經無法再用更高昂的情緒表達自己的感動,讀完後的自己毫無懸念地變成了一軀空殼。這是多麼罪孽深重的一本書啊!排在本書之後閱讀的小說實在是太不幸了。 (三省堂書店有樂町店/内田剛)

 

  ■真的假的──!!喂!先等等!我被擺了一道,完全被打敗了!(Yomuyomu坂戸入西店/阿部千鶴子)

 

  ■毫無預期餘地的發展,讓我只能張著嘴巴「嘎──」地大叫。這到底是什麼啊?真是太厲害了!(Book Center Just大田店/島田優紀)

 

  ■我不自覺地從口中吐出「居然……會是這樣……」!(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小林一馬)

[句子摘錄]無可阻擋的死亡,正在悄悄逼近。

  死亡的腳步聲已近在咫尺,卻無處可逃。

  絕對無法違逆的命運,總不能在嘗試迴避之前就放棄希望。

  或許這就是榮格心理學中的集體潛意識吧  

  所謂的停滯,就是沒有結束的一天;既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明知道將承受後悔與恐懼,還是決定鼓起勇氣挖掘真相。

  一個人要變成行屍走肉,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人重新振作起來?

  人死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沒有人知道。這世上根本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人生因為某人的一句話而徹底改變的情況,或許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

  雖有所失,亦有所得。與其煩憂,不如好好珍惜。

  只有我才知道的真相,我明明擁有著能夠救人的力量...

  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草率進行偵訊或逮捕,等於是踐踏一個少女的名譽。

  巴納姆效應,是一種心理現象,人們會對於他們認為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一些人格描述給予高度準確的評價,只因能夠適用於很多人身上。

  心理魔術師,若說硬幣魔術師玩弄硬幣,卡片魔術師玩弄卡片,那麼我玩弄的就是人心...

  不過到頭來,一切都只是觀眾腦袋裡的幻想。

  人是一種相當愚蠢的動物,一旦發現了真相及秘密,就不會懷疑其背後還有更多的真相及秘密。

  人往往更容易受邏輯分析的假象所蒙蔽。讀心術以心理學角度來解釋,比起靈魂學,更加容易讓人信以為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能以自己的雙眼找出疑點,找出值得分析的環節。

        就算不想當偵探的人,也應該要擁有神探般的觀察力。

         觀看跟觀察可是兩碼子事,不能相提並論。

        疑點就隱藏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試著靠自己的力量找出來,才是推理的精髓。

       通往真相的道路,本來就不見得只會有一條。

       只有第三流的表演者,才會急著展現戲法;第一流的魔術師,懂得等待最佳的時機。

        胡亂臆測表現出看穿他人心思的態度,必定會為此付出代價。

以下未讀者慎入,請自行斟酌。(因暗示了劇情走向。)

[讀後感想]的確處處是伏筆,且通往真相的道路,並不是只有一條,作者高竿的反將一軍,順推又反推,故事由新銳推理作家香月史郎與靈媒美少女城塚翡翠的搭配展開,邏輯與通靈的組合,新奇清晰又曖昧情愫的感情互動,你以為的連續殺人魔是什麼樣?有什麼樣的五官、穿著、性格、人際特徵呢?真正恐怖的天生殺人魔是沒有罪惡感的,連靈媒城塚翡翠也無法透過罪惡感的人性氣味知道兇手是誰,當你還在想犯罪心理學、反社會人格、隱藏躲藏在暗處伺機而動的角落人際邊緣人?這本書顛覆了你的刻板印象、主觀貼標,自以為客觀,卻...,(為了未讀者不爆雷,省略部分感想),在本書中兇手,第六感較敏銳的讀者大都猜的出,重點是城塚翡翠的反將機智,如此青春洋溢,腹黑與傲嬌的對決,有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意味,看完意猶未盡的期待靈媒城塚翡翠,這日本推理史上最年輕貌美的靈媒女偵探續作,果然只有作家相澤沙呼,才能誕生出如此才貌雙全、出色的女偵探一城塚翡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