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9:27:21月泱

心理大師-罪愛/鍾宇

             

[內容介紹]心理大師巔峰對決,讓人驚嘆的犯罪推理經典

 

  精神病院四大重症病患聚首,是偶然還是必然?

 

  女精神科醫生解剖刀從不離身,又有怎樣的企圖?

 

  強姦綁架案兇犯鋸手越獄,神秘富婆重金為女治療心理創傷,兩者之間又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畸形環境下生長的姐妹,將用怎樣的方式祭奠青春?罪惡中滋生出的愛意,是否能見得了真正的陽光?

 

  心理畫像、精油催眠、潛意識暗示、木僵症、人質情結、心理傀儡、連環兇殺、斷掌越獄、人骨石磨……前所未聞的心理師對決將如何收場?

 

 

 

  沈非第一次走進精神病院探訪被關押在重度危險病房的邱淩時,海陽市發生兩件事:虎丘山強姦綁架案兇犯田五軍鋸掉自己的右手成功越獄;女企業家韓雪在邵波那打聽到沈非的過去。

 

  這兩起在沈非看來絕不可能被串聯在一起的事件,卻有著某些不為人知的隱情。最終,沈非不得不面對兩年前一段關於放縱罪惡的故事……

 

  心理無比強悍的邱淩進入精神病院後,到底會做出怎樣的驚世駭俗之事?

 

  思想跳躍的女精神科醫生樂瑾瑜骨子裡隱藏的,又是一個怎樣的靈魂?

 

  畸形環境下生長的姐妹,將用怎樣的方式祭奠青春?罪惡中滋生出的愛意,是否能見得了真正的陽光?

 

  讓人驚嘆的犯罪推理經典,心理大師與高智商罪犯燒腦對決

 

  罪惡和愛猶如一對孿生姐妹,相互糾纏、彼此對立共生,無論簡單或者複雜,無論清醒或者瘋狂,所有的這一切都根源於讓人捉摸不透的人心。

 

  《心理大師:罪愛》是心理大師列的第二部,將呈現罕見的心理師之間虐戀暗鬥、隱晦的姐妹花間同性之愛、精神病院不可告人的秘密,完全披露心理師的「控人」手段,並首度揭開「人質情結」變態心理。

 

  在書中,你將看到:心理畫像、精油催眠、潛意識暗示……所有的控腦極限!木僵症、人質情結、斯德哥爾摩症狀、心理傀儡、精神分裂……你從未觸碰的心理奧秘!連環兇殺、斷掌越獄、人骨石磨……前所未有的心理師對決場景!

 

  這是一部讓人拍案叫絕的犯罪推理小說,就讓《心理大師》系列帶你走進神秘的心理犯罪之門,直擊頂尖心理大師的各種燒腦對決場景。

[句子摘錄]停擺的吊鐘,會用另一種方式來詮釋它未完的故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這個世界行進得太快,面具和尖刺成為人人必備的鎧甲,忘記陰影世界裡的人們,真正需要的不是虛偽的關懷,而是樸實的交流。

  讓受傷者描述苦難,實際上就是迫使她再次於腦海中體驗傷害。

  窗外漆黑的世界裡還有多少未知,是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不曾知悉的呢?

  其實很多時候,這個世界對待我們的態度,就取決於我們如何對待世界。

  對傷害的享受,似乎也是某些人群的快樂來源。

  不自知、不自覺,人生是由若干不同的人搭建而成,而他們會做的事,你也永遠不可能準確估摸到。

  沒有人能被救贖,懲罰她的,是她自己的世界。

  從一個泥沼中掙扎著站起,又步入另一次新的傷痛。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罪惡,是絕不能被救贖的。

  不管這個世界變化得再如何冷漠與殘酷,真正深愛著的人,依舊在,在他們自己的伊甸園裡面,微笑著演繹永恆。

  或許,這就是歌曲裡面時常哼唱的紅塵與浮生吧?


[讀後感想]罪愛?愛上一個人,何罪之有?更何況愛人已死,文戈-心理師沈非逝世的妻子,卻讓生命中的男人,個個痛不欲生的活著,邱凌,因為她成為罪大惡極的梯田殺人魔,尚午,文戈學生時代的音樂老師,淪為利用心理操控倡導個人思想欲在公共場合利用信徒們放炸彈,三個男人,兩個精神異常的終生監禁在精神病院,到底是誰操控誰?人心難測,世界上很多事,會出乎我們的意料,或者說是毀三觀的顛覆,Hysteria的岑曉,看似清純卻又豔麗,似乎內向怕生卻又明目張膽,擅於表達情緒轉變,具個人魅力的表演色彩,以自我個人為中心,迷人的漫延,暗示性高,暗潮洶湧、暗藏春色,把矯情情緒演繹出人生品性,M體質的她,童年並沒有受虐,甚至被父母指責或罵,都很少,當然父母對她的關注也少得可憐,生長在衣食優渥的她,潛意識希望得到父母疼愛而投射影響長大後的情愛觀,而強暴犯田五軍的出現,把心理犯罪行為至面相遺傳學,一個人的五官、外表特徵與性格,息息相關,相由心生,什麼樣的性格,基本上便自我註定會走上怎樣的曲折人生路,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傻子愛上瘋子,下場?尚午,一位能吸引眾多信徒為之瘋狂的洗腦者,稍一鬆懈,就會被吸引入泥沼,Hypnotism,透過心理暗示,簡略只要透過文字、語言、肢體,三者任一項即可進行洗腦暗示,透過長舌、八卦、多嘴者,口耳相傳,散播、放大至渲染到群眾,形成聚眾的信徒團体,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全捲入漩渦,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謎團的謎底,是什麼?又到底是誰,才是真正的罪惡多端。

  蠻燒腦的,但書中被稱為高智商、低情商的古大力一句~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脫衣脫褲,.......』

 

                誰笑場,快自首,^^        ,不可以憋笑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21-02-08 07:59:28

好書大家讀

早安
祝你有個快樂的新年

版主回應
謝謝楊風台長,晚安,祝您新年喜樂安康如意。^^ 2021-02-08 20:03:59
陳跡 2021-02-05 19:30:24

很精彩~~~
有空會去買來看~~~

版主回應
^^,擅長寫作創作的陳跡台長,看了應更有感,只會讀的我,覺得這系列故事性很強,作者連兩本收尾都收在至高,好強。 2021-02-06 12: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