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21:29:50月泱

希望之線/東野圭吾



[內容介紹]
揭開別人的秘密永遠都是正義嗎?

  即使是為了查明事件的真相,警察有權利這麼做嗎?

 

  日本讀者盛讚:東野圭吾生涯最高傑作! 

  ★日本甫上市即火速再版,單週銷售突破20,000冊!

  ★影視改編呼聲不斷!東野圭吾令和首本長篇推理小說!

  ★「加賀系列」延伸新作再開,超催淚暖心力作!

 

  「我想起來了,他曾經說,不會放開這條線。」

  「線?」

  「即使無法見面,只要認為和自己心愛的人之間有一條無形的線連在一起,就可以感受幸福。無論這條線多長,都可以讓人心中有希望。」

  「希望喔……」

  也許有一天會覺得感謝,

  感謝那條很長的線始終沒有斷。

 

  年輕刑警松宮參與偵查一起發生在自由之丘的命案,一名經營咖啡店的中年女性遭到殺害。松宮奉命負責調查死者生前的交友關係,正當他和同事逐一清查死者周邊人物時,卻意外接到了一通私人電話,令松宮心緒不寧。

 

  經過警方逐漸釐清案情,死者的前夫綿貫,以及另一名咖啡店常客因不自然的言行,成為主要調查對象。然而,正當松宮從綿貫等人身上推理出案件的驚人真相時,兇嫌竟主動自首認罪!

 

  理論上,案件本應就此了結,但對松宮而言,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刑警並不是只要讓真相大白就好,有些事實不是在偵訊室揭發出來,而是必須從當事人身上抽絲剝繭。能夠瞭解這一點,而且為此煩惱的刑警,才是出色的刑警。」

 

  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很高興加賀肯定了自己的煩惱。

  「重要的是有沒有充分的決心為自己的判斷負責,有時候也可以讓真相永遠不見天日。」

  「決心……」

[句子摘錄]原來有目標是這麼美好的事。

  每個人都有好幾張不同的面孔。

  人真的很複雜。的確很複雜,有時候甚至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

  揭開別人的秘密永遠都是正義的嗎?尤其是關於親子關係的問題。

  即使無法見面,只要認為和自己心愛的人之間有一條無形的線連在一起,就可以感受幸福。

  對心愛的人的感情。.....那個瞬間充滿幸福的記憶就像殘香般留在正美的心裡。

  媽媽,我不會否定妳的生活方式。

[讀後感想]幸福,你能自給自足,自己的幸福嗎?你覺得一個人不幸福,兩個人就會加倍幸福嗎?你是給別人幸福的人,還是勒索別人給你幸福呢?加賀恭一郎系列一向著重人性溫情,而這次故事以其表弟松宮刑警偵查為起點,至松宮身世之謎,由汐見夫妻,人生遭逢巨變,至花塚彌生、前夫綿貫,松宮與芳原,各個家庭、事件,源始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希望之線,把一切初緣化為美好的開始,而誤會,一時衝動下的誤解,奪走了別人的生命與環環相扣剝奪了別的孩子可能可以擁有的幸福,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身在幸福中的有人真心關心,問題是殺人犯,真的有罪惡感的認罪嗎?刻意提可憐人生、不幸遭遇,以減責,而被奪去生命,被殺死的死者,死後被身旁的人公認好人,卻因殺人犯的一時衝動誤解下一命嗚呼,不只犯下濫殺無辜之惡罪,還毀了別人的幸福人生,沒有人可以動用私刑,可憐的人生,不是在犯下罪惡後,拿出來說嘴減罪的藉口,真的知道自己犯下的罪惡多深重嗎?對死者而言,由他人認證她生前是個好人,一點意義也沒有,不幸福的人渴求幸福,卻奪走了能帶給周遭人們幸福、努力一生的人,有人卻只因自己的私欲而動用私刑,卻連問清楚對方的話語都不肯,偏激的人,心中有惡鬼,讓情緒衝動混淆自己視聽,犯下永遠無法彌補的罪惡,人是情緒的動物,會個人感情用事,豈能自己動用私刑,假如是正義,更應由法律、道德...,理解事實、情理法的證明真相,情緒衝動是一時的,重點是堅強自己、愛惜自己,成為一個能給自己幸福、人生的主人,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幸福,從來不是靠搶奪得來的,而是身在懂得惜緣、惜福,擁有感恩之心的人內心,幸福關係始於彼此共同付出,懂得珍惜善待才是結善緣,真心共創美好的緣份,就是希望之線。

  ps.本作加賀出場很少,主角是松宮身世謎與家庭謎團真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木子米米 2020-03-03 22:09:44

看起來是本有趣的書 查看看圖書館有沒有 借書去

版主回應
木子米米:嗯,後面的親情相應書名~希望之線,令人感動起於感恩的心。^^ 2020-03-03 23: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