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20:25:50月泱

直美與加奈子/奧田英朗



[內容介紹]
犯罪很容易,毫無破綻卻很難!企圖挑戰完美犯罪的一對好友,最後的結局將會是期盼已久的自由,還是……

 

  ●直木獎.柴田鍊三郎獎.吉川英治文學獎得主奧田英朗細膩剖析人性力作!

  ●本作改編日劇由廣末涼子、內田有紀等演技派女優共同主演!

  ●日本Amazon4.5星絕佳好評!

 

  為了擺脫泥沼般的日常,找回自己的人生,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是復仇?是生存危機之戰?還是自我實現?

  前所未聞的謀殺劇,現在,開始啟動!

 

  有時,最深最深的友誼羈絆,或許就是成為彼此的「共犯」……

 

  在不如意的職場,天天度過憂鬱生活的粉領族直美,對困窘的現實生活感到無力與疲憊,每天對著炫富貴婦鞠躬哈腰的她,不禁懷疑自己的人生究竟是什麼。當直美得知好友加奈子長期受到丈夫家暴時,直美不禁萌生了想要幫助好友的想法,也想藉著幫助加奈子,來擺脫童年時眼睜睜看著母親遭受家暴的陰影,並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動力。

 

  這時,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富豪「開導」了直美,於是直美決定聯合加奈子,進行一場縝密的「排除」計劃。然而,兩人對於無止盡的黑暗人生,所做出最大的反擊,究竟會將她們帶往何處?又或者,這一切只是直美與加奈子過度天真的盤算?處心積慮的女人們,生死決戰一觸即發……

[句子摘錄]家暴會把周遭的人也推落地獄-

  家暴不可能只靠當事者自己解決。...如果任由當事人自己處理,等於見死不救。

  如果在誠實沒有半毛錢好處的社會長大,人就會變成這樣。

  幻想成了一種慰藉。

  人生在世,還是想過得更充實吧?

  人的個性有什麼黑暗面真的很難說。

  說不定人類意外地動物性。

  時間本身就是一種嚴刑拷問。

[讀後感想]世上真有完美犯罪嗎?直美面對遭受家暴的好友加奈子,萌生出一股我不幫她脫離苦海,誰又能給膽小懦弱的加奈子依靠呢?因為加奈子的遭遇勾起直美童年看著母親受父親家暴的夢魘,當時身為小孩,身為有家暴父親,女兒直美,無能為力扭轉命運,但如今她成人了,怎能眼睜睜看著好友加奈子天天活在暴力丈夫,不定時炸彈旁,提心弔膽、水深火熱的度日如年、戰戰兢兢,前半段直美篇的拯救好友人生完美犯罪策劃實行,後半段加奈子篇,休戚與共,不能辜負、連累朋友直美的情義,彼此成了共犯羈絆,最強閨密,一個策劃實行犯罪為了保護,另一個即使面對警方、丈夫的同事、家人們輪流質問拷問,也要守護;殺人,本身就是一件失去理智才會做的事,世上只有要求完美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完美的犯罪這回事,尤其現代到處監視器、人手一機、高科技辦案,GPS定位、APP雲端監控、DNA...等,這還都是落後的已知偵查驗證,犯罪,就是人生一大污點,何來完美犯罪?殺人與完美犯罪,冷靜思考就知是兩件背道而馳的事,殺人多是靠一股動物本能凶殘的衝動,而完美犯罪是需要縝密冷靜無人知曉不與人來往的無人認識你,你根本不存在(不在場證明,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人際關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證、物證...等;本書情節緊湊易讀,卻也引人深思,明明有別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怎會變成相依為命、逃犯般的末日狂花呢?面對家暴,絕對要向外求助,讓大家成為妳的後盾,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孤立無援,走上歧途,那才是真的毀了自己一生,結局多少帶有故事性,畢竟推理小說,也是小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4 09:35:5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2-24 21: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