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03:27:59= 余生 =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這句話聽起來很普通,但細心回味卻是令人特感窩心且津津有味。

躺若你真正懂得此話當中的含意,那你應該懂得何謂---生活

============================================================

今天當我聽到這句標語時,內心蠻有感覺的!像一言驚醒夢中人的那種感覺。

在這瞬間我終於可以停下來,靜心想想我這半年來到底為何這麼忙

究竟在忙什麼這麼忙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還記得佐治常掛在心中的一句話『常常忙碌是一種危機。』

偶爾也會捫心自問『我真的有這麼忙嗎?有比 胡主席 & 奧總統 他們忙嗎?』

非也!非也!或是這樣說只是個人的能力問題而已!

有時大家通稱這個所謂的---忙︰說不定只是心忙而已。

還有這所想亦見仁見智!要視乎你是一個見識廣搏且能做大事之人還是一隻井底之蛙

雖則說是這樣說,但因各人的岡位不一,故截然所負責的東西也不同。

然而從一些小事情卻可看出一個人的能力水平去到那裡IQ如何等。

----------------------------------------------------------------------------------------------

經驗之談︰現代人,大部份應該都感到寂寞的吧!』(尤其是女性)

這層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女性乃感性動物,絕不可缺乏愛和沒人陪!

反之男性卻可很灑脫!只要有何想法,就可馬上附諸行動。

這正正為何這麼多人要追隨宗教的信仰就是這個原因了。

因為他們需要得到精神上和心靈上的寄託和滿足!

這句話用於心靈上無疑是對的。

寂寞,與有沒有人陪在身邊,無關。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總在最脆弱時分竄上心頭,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因活在廿十一世紀的資訊爆炸時代裡,社會的風氣的確隨著時代而變,試問有了電話後,有多少個人還會用傳統般的方式來寫信給對方?試問搬入了高樓大廈後,還有多少個人會常常與隔離鄰舍打招呼?試問有了網絡後,有多少個人仍保持著主動與對方面對面溝通?試問當父母或長輩在教導我們時,有多少個人還懂得道這二字。

這一切不就正正是時下社會的風氣嗎?不就是時下人的思想行為和特徵嗎?

我們常怕打擾別人,而忽略要打個電話問候對方。久而久之,變成漸漸疏遠,繼而漸漸陌生...直到有一天,就連對方的姓名或電話號碼都忘得一干二淨...

又或是,偶爾的心血來潮下想拿起電話想和對方聊聊天,卻又顧慮到對方是否有時間能與自己聊呢?不然就是怕對方早就忘了自己,而沒有勇氣再打電話給對方。最後,還是放下電話算了吧!

再不然,大部分人會用一個字來埋藏自己的同時又可推卻對方,心想『再忙,也要吃喝拉睡吧!』我不曉得大家是否這樣,當你自己忙得心力交瘁的時候,不要說你是誰?說不定可能連他自己的親生父母也混淆不清。

【不知道正在看此文的你又是否這樣。】

在想,自己又真的很久都沒放心的去留意身邊的人事物很久都沒讓自己安心的靜下來很久都沒做一些生活的份內事很久都沒去找朋友聚一聚很久沒聽過舒情的音樂很久從沒試過感到這麼孤寂很久沒展現過像以往般天真爛漫的笑容很久都沒真正快樂過...很久很久...

曾經與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過程的你,我想我真的很久都沒跟你們聯絡了。我很想念你們,不知道你們現在過得好嗎?希望你們能夠幸福。同時,希望大家不管多忙也好,都不要忘了找一個時間和你的朋友聚一聚或通個電話問候對方一下吧!因為這世界還有很多人都在關心你的呢!

人生過程中,你每天是否也是過著汲汲營營隨波逐流的生活呢?有否想過先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看一下方向對否?這是否是你所要的人生?

上一篇:痛定思痛…

下一篇:大人不記小人過!

2010-02-27 17:34:49

可能只是時間轉變~ 人性亦隨之轉變~
又或者大家久了~沒什麼或沒心跟別人聊吧!

版主回應
人之個性說不定會因人,時間或環境的影響而有所改變!
但人之習性卻不敢恭維了~
正如文中所述:久而久之,當作不知.
2010-03-02 0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