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23:06:11= 余生 =

痛定思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些悠悠朗口的典句對從前的我來說卻一點兒也領略不到。當今經已不知不覺念到year4的我對比下顯然略懂一點甚事,感觸是否良多我就不敢說,但卻懂【悔不當初】的道理…

 

始終天下烏鴉一樣黑,針不刺到肉卻不知道痛!

 

那亦正正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說要懂得珍惜這句意重深長的話!

 

因當自己在還沒失去(凡指一切對自己很重要的人、事、物)的時候,

 

你卻不會(天性)懂得在失去前好好的珍惜它!

 

何解學了十多年的外文都不會!!!請問將來如何謀生?

除了可以怪自己之外,還可以怪誰?命運嗎?父母嗎?老師嗎?環境嗎?社會嗎?

回頭想想自己在這四年裡學會了什麼、悟懂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浪費了什麼、錯過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曾經的目標、方向、承諾…去了那?

然而;這一切也經已變成過去了。再想回來也只是惘然癈時,毫無助益。

 

每個人的路要怎麼走,也視乎自己是怎麼想!

 

我只知道當我缺乏某種能力之時,伴隨所失的就是自我價值!

 

又想想自己將不久快要踏入這既殘酷又現實的廿一世紀社會裡,亦知道所要面對的事情除了===>人事關係的複雜、解決問題的難雜、待人接物的陃雜……

 

今天的準備是為了要走明天的路……

路既是漫長且難行!只因生於逢時亂於世,沒辦不活於當下!

 

 

而今年的忙碌也只為了一個目的︰【時間 & 金錢】。

 

現狀的我怎有能力用金錢來換取時間?(待日後有好的發展的話說不定會有這機會)

 

所以只有用【勞力 & 時間】來換取我卻可有可無的金錢!

 

雖則人要有骨氣和志氣,且除非你個人的修行經已去到四大皆空和無欲無求的地部,不然存活在當今這個【極度現實和人性無止境欲求】的社會裡,始終離不開 ===>【金錢 & 物質】這玩意。

 

還記得今年從8月中旬經已要回台,是歷年來最早且最不願意的第一次,誰叫自己想當志工、誰叫自己想去旅遊、誰叫自己欲念這麼多、誰叫自己…所以也只好早點回來一趟!幸好8月下旬可以離開一段時間,直到9月上旬才再回來。回台後也沒法停下來,不是要去那開會,就是要去那聯誼,直到10月下旬才有機會停下來好好的休息。

 

 

台中(開會)--->桃園(住宿)--->新竹(觀光)--->台中(聯誼)--->台南(觀光)--->屏東(廟會)--->墾丁(觀光)--->高雄(Noah's Ark)--->台南(聚餐)--->月尾要到Beijing(交流)--->明年出征Malaysia(流浪)--->再來America(工作)--->最後Taiwan(環島)。

 

 

以上這些的開支確實不少,為了要儲備一點兒的資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拚命的工作,今年整季的重心都放在這【諮商實習、兼職兩三份工作、活動(社團/交流/聯誼/美食)、旅遊…】幾項身上,這代表理想?充實的生活?滿足自己的欲求?

 

 

我的金錢理念

 

金錢這玩意並不是一回怎麼的事?多少對我來說也是其次,重要的是你懂得如何去運用在自己的身上和有意義的地方。人生在世有時有很多東西或事情並非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如︰真情(親情、愛情、友情)、經歷(人生)、體驗(世界)、情感(心靈)......躺若因被金錢這玩意所駕馭或捆綁自己的話,那你卻非一個懂得運用金錢的人,而是被這人類所製造出來的玩意所牽著走。

 

又有時一些的事情在【想多幾想】的情況下,最後又會無法能把它實行!

 

這不就是當今這批年青人(顧慮太多)的通病嗎?

 

這並非在說叫大家在行事前不要考慮周詳,而是比喻當一件事情或一個機會萬一不好好的把握而錯失了,那就可能這樣一輩子。(不過也要視乎你是何種人 & 何種的心態,有些人可以宅在家一輩子,過著一輩子無趣的生活都覺得沒問題,有些人(我)連一刻的時間都不想留在家,非外出看看這世界,增廣自己的見聞不可,故視乎你是那種人。)

 

俗語所云一種米養百種人!就是這道理。

 

 

我的想法︰『寧可後悔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從沒做過。』

 

李白亦言︰『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人生在世雖數十載,但沒人是先知或有預知的能力,重點是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是沒人會知道!假如當真在某一天突然發生像2012裡面的劇情的話,你又有何想法?你又會怎麼辦?同樣大家都是活在當下,那為何自己不好好的把握現在?沒有現在,那有將來?

 

難道你想當【東西方人的習性】裡面的東方人?

 

定或是等到老來或臨死的時候才開始想自己的夢想?

 

人生的目標?生涯的規劃?定或是活著的意義?

 

一個的思想或行為真的很取決於他的心態如何?

 

道德觀為何?價值觀怎樣?人生觀如何?

 

想要有怎樣的生命和人生,一切都是掌握於自己的手中

 

我不是一個只信命運的人,我只相信自己和依靠神!

 

同時亦很感謝主賜予我一個百般好且偉大的母親。阿們!

 

===================================================================

 

無緣無故又發表了1700字的感言~真的是...E04~

 

如果禮拜六的作文比賽有這麼好的表現就好了~

yumi 2009-12-29 19:04:36

真忙碌的生活XD
我比較愛休閒的生活~
對自己的未來也是有目標的~^^
加油la~

版主回應
有誰不喜愛過休閒的生活?
假如沒有充裕的經濟能力的話,是問如何地過?
除非想過幫主式的生活就另算~ XD
2009-12-30 11:18:58
2009-12-03 19:58:27

現在與將來都要共同考慮及計劃~不然將來會活得很慘~ 始終將來的時間比現在長~

除了你及早死掉~

版主回應
嗯嗯~對呀! 2009-12-30 11: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