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19:43:48Cheese

結束

那個

如果你點進來的話

我想你一定知道我想要寫的是什麼事

就跟我知道你想要說什麼事一樣 嘿嘿

 

先說好

我很清楚這篇文章是為我自己而寫的

是我自己的整理和收尾

不是為了要寫給你看

本來我也考慮了一下要不要放上來

可是覺得還是算是大事紀吧

頗值得放在一直以來的小天地

至於你要看不看 我想也交給你自己斟酌

這篇我會鎖留言 任何人有任何想說的話就直接私訊我吧

 


 

雖然本來就知道終究會有這麼一天

但當這一天來到時

還是感到有點空虛

 

我愛你

這句話我到底有沒有好好對你說過呢

很久以前

我就已經知道想這些都沒有用

如果用檢討的角度來看自己的話

就是我太早就把機會都用完了吧

時機和做法選錯了

再多的愛再多的在乎都沒有用

省思也沒有絲毫意義

唯一確定的只有無助

 

我說你是我的玫瑰

你說你還怕你是我的惡夢

可惡的替我著想的你

連讓我單純感受到底需不需要消化的機會都沒給

我是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本來就已經不抱期待

做好了心理準備

也給了自己開放的心胸和機會

等到真的得面對現實的時候

好像還是有種空洞的感覺

 

這輩子目前為止

我想我是沒有如此愛過這麼一個人

不只是心情上的愛

還有實際能夠去了解與付出的程度

都是以前未曾擁有的

只可惜就算我再怎麼自認為了解你

即使我曾經努力一層又一層又一層替你著想

我都已經失去能讓你感動的機會

早在我以為還能為你做些什麼的時候

你的心就已經否定了這樣的可能

並不是你討厭我

只是頻率步調不對了而已

 

我想你可能不願想像

對我而言你始終是這麼美好的人

只要你在身邊

即使我很清楚進入親密關係的機會渺茫

我都覺得是非常珍貴且幸福的

你一定會覺得我在自虐吧

然後會說如果你只是朋友會勸我果斷放手

但我也不是不知道

我這麼聰明

我都是知道的

誰都勸了我

連我都勸了我自己

只是不求回報地對你好與替你著想對你溫柔

好像成了本能

我想如果讓你知道我處於這樣的狀態

你一定也會心情複雜難以承受

我也很清楚

理智認知和情感流動之間的衝突

是我一個人要面對的課題

與你無關

我只求在每一次遇上內心的衝突時

能夠帥氣的轉身

慢慢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應該會越來越好的吧

不覺得我這次表現得很帥嗎

你一定得這麼覺得呀

 

我想對自己說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真的已經很棒很棒了

能夠將自己愛人的能量

全心全力地獻給自己心愛的人

是一件多麼幸福而且無悔的事呀

愛了你好久好久

不想後悔已經是好久以前的感情觀了

你的上一段感情結束後

你曾說不會想要再用那樣的方式愛人

對我而言

如果有一段從現在開始的新感情

我大概也不會想要像愛你這樣

一開始就傾盡全力

只是對你的全心全意珍惜已然成為習慣

而習慣的轉變

即使不是完全不可能 但至少一定是個漫長的過程

就如同曾經我心裡難免懷有一絲你會對我動心的希望

只是你已找到回應我的習慣方式

而那始終不是動心

阻力太大的改變

我也是不會奢求的

無論是讓你太過辛苦或是不安

都會讓我捨不得

所以這樣就好

 

如果是以前以所愛之人的幸福為己任的我

一定會說希望你是真的找到了屬於你的幸福

但這一次我卻不想這麼說

也一點都沒有想要肉搜對方的意願

因為我知道

不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不論你和他過得好或不好

都與那個很愛很愛你的我再也無關

那不是我的責任

也不是我該關心或是我想關心的事

不過是你自己的選擇

好的壞的矛盾的

都是你自己的承擔

無論是心理上或是實質上

我都無從介入也不想介入

當備胎或是等誰回頭

一點都不在考慮的範圍中

我還是成長不少的吧 嘿嘿

 

比較悲觀負面的時候

我曾想也許是我上輩子欠你很多很多

今生才會如此無怨無悔

全心全意只想對你好

不求回報只想替你爭取所有你想要的你值得的

可是此刻靜下心來問自己

是什麼能在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終會有這麼一天後

仍舊勾起我的情緒

我想答案不外乎是我再也沒有一個理由暗自享受能夠為美好的你無悔付出的幸福

即使你一定不會認可我這微小甜美的快樂

但我知道在這段感情裡面

我才是那個得到最多也最幸福的人

 

什麼是一段完美的戀情

或許不見得是我愛你你也愛我

而是無論在感情的開始或是結束

都能為投身在其中的自己感到值得且甘之如飴

沒有誰對不起誰

那也就能為自己的心自己的選擇給一個交代

即使得不到更多的相處

也還是享受了所有我能擁有的美好

雖然不知道我的愛是否帶給了你什麼

但我確確實實在愛你的過程中

成為了我更喜歡的更好的自己

這樣就值得了

 


 

打完之後

覺得自己根本超棒

那麼棒又得到那麼多

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後悔或可惜的

說起來這感覺可能比較像是畢業吧

付出再多 得到再多

時間到了 也就是瀟灑轉身

繼續往前行

給自己一個字 帥XD

 

上一篇:12年

下一篇: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