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0:09:20夜的詩人

夜半歌聲(41)---如何把你挽留 / 沉默的你

2004年的黃鶯鶯演唱會後

朋友中交換心得裡頭

迴響最多的就是這首”如何能把你挽留”

印象中這首是”幾朝風雨”專輯中其中一首

若要以黃鶯鶯出版過的所有歌曲中來說

這首歌不算是膾炙人口的代表作

但是這首歌一出現....竟是讓不少人感動莫名


阿潘的”胭脂北投”中

好歌如林....詞曲作者也都當年的一時之選

羅大佑/梁弘志/陳志遠/李壽全....

那簡單的鋼琴前奏....傳來濃濃的情緒

為何在你眼中從不綻放熱情的光芒

為何在你眼中從不流露柔情的眼光

難道你從來沒感覺

難到你從來沒發現


我對你早已無限愛戀

我對你早已無限思念

沉默的你

沉默的你....啊~~~

為什麼如此陌生

不要再對我沉默

請你接受我

不要拒絕我

”沉默的你”.....道盡了單戀的心情與告白的勇氣

在阿潘嗓音的詮釋下

格外地令人動容

詞曲作者...寫著小艾

是個名不見經傳的新人吧



其實這兩首我很喜歡的歌都是馬兆駿的作品

當然他很多成名作常被人提起

但是這些簡單的小品

卻是動人的旋律



如今馬兆駿已不在人世

在他的告別記念演唱會中

聽見黃鶯鶯又唱了這首歌

如何能把你挽留



不能再挽留

剩下的

是他留給我們的美好旋律


作词:馬兆駿
作曲:盧冠廷
编曲:盧東尼

是誰泛起漣漪 帶走我的凝望

到那遙遠地方

心靈一片迷茫 曾失落的遗忘

為何再次重現


如何能把你挽留

讓你你來到我的心湖永遠留戀

就算你不再停留

也請留下一片真摯回憶作成紀念


影音聯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ejv1_R01s&N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