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08:38拉烏

六種「馬景濤」

快樂
悲傷
生氣
驚訝
恐懼
噁心…
這些身為人類最經常重播上映的6種情緒
有時可能強烈、但謝天謝地他們終不持久
這不需要我們畫蛇添足去修飾、壓抑、轉念…
因為「煙花般璀璨但沒動頭」就是情緒本質上的殊勝
(阿彌陀佛)
從來不是子夜歌聲的葉樹茵,「情緒」的特色,其實更趨近於馬緊掏的綜藝。
既然,停不了愛與消不掉的怒,註定都難以成為經典了,
那我們?是否可以更自在的去面對,偶爾甚至去欣賞他們如何將我們醍醐灌頂(滅頂?),參閱它們,從我身上浸淫過退潮後的痕跡👣
「既然無需害怕,那就不要浪費!」
 
最近看了一部過譽的奧斯卡小品(本人戲稱它根本就是西洋版的「還珠格格」…那些洋文兒翻成白話,大概也就是:「你滿出來了,那我就漫出來了」之類的痴囈)整整兩小時華而不實的不知所云中,只有末尾老爹對兒子語重心長的出櫃,倏忽將人從昏昏欲睡的混沌中拉起來。
「不要排拒、轉移、壓抑你遭逢的感受、感傷、感情,人的心要是枯萎起來,那不可逆的速度,遠比我們膽敢預期的還要 不 可 理 喻」
劇中看起來最舉重若輕的紈絝老爹,一番掏心子的深沉,講的何啻是自抑自縊的青春傷逝?在悔恨愛過才知痛,沒愛過連痛是蝦密碗糕都失能的遲暮之年,在夢回秦淮河畔的獨生子之前,臨淵感嘆的,更是悔不當初、自以為是的「聰慧」與「清靈」。
 
「既然無需害怕,那就不要浪費!」👣
「情緒」本身並沒有對錯,會出問題的往往都是太過自覺的「假聰明」。
自承從來就缺乏慧根!我想開始跟自己握手言和,我學習、我面對、我感受,情緒在我身(生)體河流划過的,波光粼粼。

上一篇:觀字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