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18:14:40明暗無間奏

錯身而過

"於是,我們一同淪落在這城市裡"

雨乾了醉了累了,從窗台上爬下,
淡淡的煙霧 籠罩清晨一如黃昏
濕濡著這
蒼白的天空,在千百里外
將溶解的顏料,再一次抹去。
那一天
歌聲從角落裡響起,
你已凌空俯瞰著地面,
我抬頭看不見,繼續收拾你刻意的
遺留
於是從此我們彼此遺忘,
在城市裡,
在雨裡。
我們彼此遺忘。

"是阿,我明白生命的終局。"

多年以後, 
我回到了這裡,留在這裡的依舊
廢墟滿地,破碎,
我把破碎拾起,
再一次的,我鎔鑄它,伴以我灰飛湮滅的靈魂,
還有回憶。
悄悄的,無聲的,
一道熟悉的影子閃過
在街角
我遲疑著,是的,你也遲疑著,
剎那間我明白那是我失去的又不能夠回頭的又不該放手的 
於是我們再度

轉身離開。

"那末,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看著那道影子遠走。天空一片灰藍。

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