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0:09:16明暗無間奏

[小說]四十三年(6)

倫傑艾寇斯終於犯下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錯誤,當他發現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賭王就在他眼前而他絲毫不覺,甚至還繼續大玩小動作。他覺得這簡直是一場鬧劇。

「拉瑞強尼?」他不可置信的說。

「我正在想,像你身手這麼好的人,居然會不知道我是誰。」

「老天,」倫傑喃喃自語。「老天。」

他回頭對著凱蓮使了個堅決的眼色,要她快走。但是場子裡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事情而整個混亂了起來,倫傑絕望的發現一件事,有許多的人正在向這桌聚集,而且顯然不是賭場裡自己的人。

短短幾分鐘不到,拉瑞強尼身後已經聚滿了數十個,也許更多,可能有上百個體格魁梧,眼神凶狠的大漢。倫傑完全不清楚為什麼他會動用這麼大的陣仗,但是不論如何,他知道對方人來的越多,他下場會越糟。此刻他甚至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冷汗正一滴滴的慢慢流下。

接下來的事情倫傑已經無心注意。他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走過來詢問發生什麼事,跟著就是呼暍與大喊。他好像聽到瘋狂依萊試圖穩住場面,但徒勞無功。最後他們似乎說了些什麼話引起了彼此的不滿,他甚至聽見一個人被撂倒在地上的聲音。

正當他把自己處境想像的越來越悲慘的時候,大廳前面又再度傳來一陣騷動。倫傑用眼角望過去,發現櫃檯那側的人群忽然像波浪般的碎開──而且顯然是非自願的。

情況一下子就失控;史巴克老大已經不得不親自出場了。



 
 
「拉瑞強尼。」史巴克臉色鐵青,同時聲音中包含著大量的自制力。「偷偷摸摸的來到我地盤,你到底想怎麼樣?」

那陰沉男子現在表情跟氣勢都完全換了一個人。前一刻,他還是坐在檯子前的落拓漢,這會兒他看起來不但冷酷無情,同時舉手投足間都給人留下一種深刻的印象。「史巴克的山卓樂人稱是泰諾斯最好的賭場,我只不過來這裡逛逛。」拉瑞強尼微笑地說。「我哪有什麼想怎樣,不想怎樣的問題呢?」

「那這些人是什麼意思?你要跟我說他們也都是來『逛逛』的嗎?」

「這些人是跟著我的沒錯。我只是帶他們見見世面。」

史巴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那既然如此,你請便。等你覺得逛夠了,我會派人恭恭敬敬的送你走。」他冷靜的說。

拉瑞強尼的微笑始終不變,只是看在倫傑的眼裡,那微笑比寒冬裡的北風還要冷酷。「如果沒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是這樣打算沒錯。」他說。

「那麼現在是怎麼樣?」史巴克看了倫傑一眼,他頓了頓。「這小子對你禮貌不周?這我會好好教訓他。你堂堂一個賭王,勢力範圍遍及南半島,還需要跟他計較?」

「他可不是禮貌不周而已。他在我面前勾牌,用下流的方法贏我的錢。」

「有這種事?」

「少裝了。史巴克,這小鬼沒你們同意他哪敢肆無忌憚的搞鬼。這種手法我看多了。這女人也是你們的人吧?」他指了指凱蓮,「派人假裝賭客來與莊家合作騙人錢財,你的格調可真是越來越低了,史巴克。」

「跟她無關!」倫傑大叫。

「我看無關的是你,小鬼。」拉瑞強尼冷冰冰地看著他,那眼神讓倫傑一瞬間心口為之凍結。「這裡沒有你插嘴的餘地。」

史巴克有些疑慮地看著凱蓮。他的確不認識她,但是他不知道要不要承認。

「史巴克,你就省省你的心力吧。我到這裡只是因為人家都對這裡讚譽有加,結果想不到真是令我失望透頂;我在想,你這邊是不是需要好好整頓一番?」

「我看不必了。」

拉瑞強尼只是冷笑。

「我們都是有身份的人,不用做到這麼難看吧。」史巴克哼了一聲。「既然這小子得罪了你....」

「不!」瘋狂依萊抓住史巴克的手。史巴克正把手伸進懷裡。事後倫傑一直相信,如果凱蓮知道這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的話,她也會同樣大喊。

史巴克什麼都沒說,他只給了這老傢伙一拳,打得他縮在地上。史巴克看來心意已決,不過拉瑞強尼此時卻開了口。

「你殺了他也沒用。我已經受到冒犯了,而且我想,責任該要你來負。」

「這是他個人的行為。」史巴克老大故作鎮靜的說。他的口氣看似滿不在乎,但其實倫傑卻聽的出他聲音裡的緊張和擔心。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你縱容自己的人四處詐騙,搞不好你還鼓勵他們這麼做。你想把他當代罪羔羊?想都別想,史巴克。」
 
氣氛開始緊張了起來。

倫傑現在正在努力的思考,他現在在清醒多了。很明顯的,拉瑞強尼只不過是在藉機生事,他根本不在意他這個小角色。剛剛那件事情當然嚴重的冒犯了賭王,不過更重要的是這可以拿來當作絕佳的藉口。而倫傑如果什麼都不說,甚至就此咬定他的行為都是賭場同意甚至授意的,那麼雖然他會從此聲名不保,但是他盤算了一下,他認為自己會有很高的機會可以在接下來爆發的衝突裡趁亂逃走。

另一方面,如果衝突沒發生,他下場則大概會很淒慘。畢竟冒犯賭王的人是他,而這件事也不太可能在沒人付出代價向拉瑞強尼道歉的情況下結束,因此這件事就會落到他上頭。到時候不是斷手斷腳,就是給人亂槍打死。而在更糟的情況下,凱蓮也會一併惹上這天大麻煩。

不論情況怎樣發展,凱蓮只怕是很難全身而退了。

倫傑看了看她,他不曉得此刻她在想什麼。她看起來飽受驚嚇,而且十分害怕。也許她正在痛恨倫傑將她帶進了這樣一個處境,也或許她並不知道自己可能即將大難臨頭。

他當初為了要安慰她而將她帶來這裡,沒想到卻反而害了他們兩人。

如果可以的話,倫傑會想盡辦法讓她完全不受傷害,但是現在事情擺明了沒有太多選擇。他是有考慮過暗示凱蓮自己偷偷離開,不過在這種情形下,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只剩下最後一條路。

跟之前完全一樣,現在倫傑的問題不在於要怎麼做。他只能選擇要不要這麼做,即使他已經知道成功的機會有多小,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他還是沒辦法逼迫自己不去這樣選。
 

在無數的時空之中,倫傑又再度問了自己。

*********************************************************************

倫傑顫抖著為著他寫好的故事畫上句點。筆再也用不著了,他任憑它傾斜地躺在桌上。他特別為這個故事選了一個他自認為很好的結局,他用大量的數字來完成這一段,寫的是每一枚核子彈落在城市,原野,鄉村的時候到底它奪去了多少人的性命。

倫傑其實從來沒做過考據,因此那數字上有些被誇張了,有些則估計得太少。

不過反正也沒有人會認真去在意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