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2:42:29All-Love man

8/7破病七日感記~~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可以發現自己還活著…太開心了,所以說…另外的神經內科醫生講的事沒發生…也可見我的病情沒變壞…這是好事。
吃完早餐,主治醫生來,一樣說目前的病情穩定,等今天做完MRI後,確定哪邊破洞,補完之後看效果如何。聽到主治醫生的講法很平淡,又穩定,就覺得…應該還蠻ok的吧!因此,心中也有信心起來,心想…好…萬一血塊變多,必須開刀…那就開…把血塊引出來就對了,最差…就是中風。又想到中風又如何…很多人不都中風過,大了不復健就對了…如果不用開刀…就是多休息,最多請假一、二個月,就好了。
後來,想想,不同的醫生雖然講法不同,感覺就像把最輕的狀況跟我說,最嚴重的跟我講,讓我自己有底,有了這個上、下底之後,就把可能的情形沙盤推演一般,加上,看到室友們那麼的積極,因此,在第三天,我覺得…變得很有力量,然後也想…反正還要住個幾日…就利用時間來做點平常不會做的事。於是請老婆把繪畫的書帶幾本來,以及素描筆,再帶單車維修的書來,於是,就把許多時間花在看書、畫畫上…平時想做沒做的事,倒是在這幾天做了起來,也想了一些事,更翻起來靜思語的書,以及看了一些勵志的書,感覺,其實蠻好的。
所以…第三天,對我來說,就像太極反轉一樣,食慾也恢復許多。另外,因為自己變正向了,因此,更有心注意身陪的東西,如…在慈濟只有素食可以吃,因此,老婆還擔心我不愛吃,但…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怎的…發現,這邊的素食還真好吃哩…不絕於口…雖然還是少來這邊吃,但邊吃也會邊覺得…人果然需要在不同的位置生活觀察,常常會有不同的想法感受,平時不愛的東西,可能換個時空背景就不同了!
ps.今天下午做了MRI,超累的…因為不動近1小時半,晚上,8點多就睡了,一覺到天亮…可能是習慣這邊的生活,以及心中無掛心了…這是件好事!就等明天的治療了!
ps.今天是二寶的產檢日,這是我唯一錯過的一次,但是聽到老婆的說法,就覺得這個兒子非常的懂事,這幾天我們一直跟他講…晚一點出來,等爸爸身體恢復再出來,他好像聽懂一樣,目前老婆沒陣痛,然後體重也奇蹟般的維持在2800~2900間,目前還沒等不及出來看老爸…果然是乖小孩,不過4D圖還是看不見他的臉,他太愛遮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