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1:32:32All-Love man

8/6破病七日感記~~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約莫5點多就起來不想睡了,看著外面的陽光,心中覺得超好的…忘了昨晚的擔心,陽光果然有治療力。
早上老婆帶著昨晚在網路上查詢的資料,念給我聽,該病的產生原因,以及治療方式,聽了感覺好像還好,加上老婆朋友的哥哥亦是此方面的醫生,也把可能的原因以及治療說明,因此,心情上有大致的底。
一、人物一:另外一神經內科醫生
吃完早餐後,來了個不知是哪位的醫生,後來知道是主治醫生的同事,也是專攻神經內科,來了亦把病情跟我講,只是聽了他的說明,感覺心情變差。治療方法同昨天主治醫生的說明,以及老婆查到的方法,但是他的講法讓我比較害怕… 好像很嚴重一樣,使得第二天的晚上,我自己在叫老婆回去時,交代了一下…如果萬一需要到急救的地步,讓就不要急救…不想拖累全家,然後會暗地幫助全家的…也會讓兒子女兒平安長大的…。想當然爾…該晚很難睡,也是一、二小時起來一次,然後也會暗自流淚…畢竟,怕…一覺不起。
二、人物二:同事們
也不知萬事都有緣的關係,第一天晚上接到同事的電話,原本不想讓大家知道,心想大不了請假一、二個月靜養即可,後來,還是告知同事了,因此,早上阿梧、阿連一起來到醫院探望,下午則是有老陳來陪伴聊天,說也奇怪,愈是正面不閃躲自己的病情,反而更有勇氣去面對,雖然偶爾會擔心…但…有力量許多。
三、人物三:室友們
一開始老婆是讓我住健保房,想法是如果真的不好休息,再換二人或單人房。後來發現,住在健保房也蠻好的…因為我就是從他們身上看到力量的。甲是約30、40歲的裝潢工人,進來好像是因為發現癌症,需要做治療;乙是水電工人,也是30、40歲,是背部脊椎壓迫到神經,所以要開刀,進來的時候是已經開完刀了,是觀察準備出院。丙應該是50、60歲的人,是會無緣無故的頭暈,所以進來做神經內科的檢查。特別的是,我覺得他們對於自己的病情都蠻能坦然接受的,而且體態都是瘦瘦的,但,精氣神都不錯,而且無聊的時候還會亂跑到附近看看風景、花草,原本我還溺於擔心害怕中,但是看到他們的勇氣,加上他們好像都比我嚴重…都可以如此正向,我沒有很嚴重,幹麻自己嚇自己。後來,真的覺得人不能無伴,更不用說生病,有時候別人的看法、經驗都是讓自己向上的動力。
四、人物四:醫護人物
這是我最感謝的,一開始來不懂,有不知有什麼東西可用,都是他們協助的,有他們在真的安心許多,而且慈濟的醫護人物,讓我們都覺得很nice,加上環境也很好…在這邊養病真的無後顧之憂…雖然爸媽都說這邊的評價不好…但是…我的病就是在這邊發現的…也是在這邊好的…所以,沒有哪間醫院比較好或壞,重點是找到可以幫你的醫生以及醫護人員就夠了。
五、人物五:自己
今天學了床上吃東西、上廁所,當然,還會好好的利用老婆帶來的電腦看「三國」真的消磨了一些時間。當然,下午做了腦部MRI,確定血塊沒變多…也是值得開心的事…只是對於早上另外權威醫生的說法有一點在意,需要有更正向的想法來支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