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22:33:35All-Love man

7/6 奶爸日誌~~老婆長笛成果發表…有模有樣的哩!

說到老婆學長笛…可能是因為看我閒閒沒事在上班的地點學起吉他,再跟同事組團學習烏克麗麗,於是心有不甘…a…應該說想跟我們過著有音樂陪伴的生活,因此,在一、二年前買了一把長笛,可惜那時候學習的環境不佳,加上有小孩之後,感覺長笛都要被dust蓋滿了…直到來台中工作後,在家附近的中台社區大學的課程看到有長笛的課程,加上時間允許,於是開始了一學期的長笛課。
原本以為辛苦的帶小孩生活,會讓老婆放棄,不過…感覺在一學期的課程下來,老婆在那邊找到了人生的樂趣,也或許那邊很多都是長輩在學習,所以可以不知不覺間獲得人生寶貴的經驗,因此,感覺老婆上的蠻開心的…!
後來某天老婆開心的跟我說她們要成果發表,我心想…那麼盛重…還有發表會哩…不過,我自己也知道,學習樂器一定要有成果發表會,這樣子才會學得認真哩…當然,在成果發表會的前幾個星期,老婆也真的認真的練習,讓鄰居跟我說…怎發現早上有時候會聽到有某種樂器的聲音,感覺餘音繞樑,那時候還跟老婆說…人家的意思是要你吹小聲一點…不過感覺,老婆還是蠻自得其樂的,依然持續練習。
看到老婆把第一次的成發如此認真看待,因此,成發的當天,我帶了束花過去…歹勢,無預警的…不要說…婚姻是愛情的終結站…舉手之勞做環保都會做了,更何況只是拿錢買花…啊…應該是女生要的東西…偶爾也是要有的!
言歸正傳,後來我坐在會場,看著會場中幾乎都是長輩在那邊表演學習,忽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覺得每個人都需要舞台,不管幾歲,然後需要被肯定,即使表演的曲目很簡單…只要敢站上去,就很厲害,如上圖的姐姐…就是聽別人在演奏歌曲時,開心的在下面手舞足蹈,讓大家可以更融入表演中,我覺得…很棒,有時候總是希望別人要表演的夠好,以獲得自己的掌聲,其實,另一面來說,為什麼不先給別人掌聲呢?其實先付出才會先快樂。
這組是小號表演,帶領的老師講的很有趣,重點是…站在上面的平均年齡是50歲…夠恐怖吧,或許有時候不成調,有時候走音,但,感覺大家仍賣力的表演,就覺得…人生可以在那個年齡還健健康康的來學習,然後表演,其實蠻棒的!
當然,有的表演會令人不敢目視…這組是肚皮舞表演,雖然都是初學的,但是非常的厲害,我只能邊拿書,邊偷看!哈!老婆說…下次要來學這個…哇…大家有眼福了!
最後,終於等待長笛的表演,說實在的,我覺得她們長笛組是所有樂器表演中,素質最好的…因為他們的老師是專業的音樂老師,而且第一排的實力夠好,連放長笛的動作都很一致,更不用說都買了專業的黑裙,真的值得稱讚!
看完了老婆的表演,我們因為還要參加同學會先離開了…但是在這邊學有了一些想法…人生不要總是停在原地,或抱怨無法打破現狀…肯學肯突破,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所以不要以為我們30歲就不能幹麻…這邊的長輩都是50歲起跳的…都非常的厲害…所以…我們的烏克團一定要組起來…要來團練一下…握拳仰望!

d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