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22:15:28All-Love man

7/5 新家居生活~~原木地板鋪設紀錄


在一開始的裝潢,其實是沒有考慮做原木地板部份,不過漸漸接觸一些朋友或媽媽的建議,我們打算幫家中的書房鋪地板,剛好,妹妹的新居那邊找了一家聽說不錯的地板公司,聽了價錢感覺蠻合理的,於是帶著小恩去看看,一下子就決定要鋪設原木的地板,一來可以當書房,二來也可以當客房。再跟老婆決定了顏色之後,隔天馬上施作,這或許是我們決定最快速的裝潢。

隔天一早,我便在樓下澆水照顧花草,來了三位非常年輕的人,原本以為是學徒,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師傅,隨口問了施工的經驗,原來也都有10多年的經驗了…電視上都說什麼勞工朋友沒有22k,我覺得…有專業的隨便都馬是50、60k以上,而且這幾位師傅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書券味…真的是很特別…我還心想…該不會是學建築的來做的吧!
ps.上圖鋪上隔音棉、木板的樣子,因為我們希望保留地磚不要破壞,因此,廠商就說…那就不要架高,而且用此方法,如此將來如果不要用木板,還有地板可用…不過我心想…用了原木的地板…地磚應該回不去了吧!
三位師傅經過三、四小時的努力,大約完成了8成的工程,我自己觀察,大概可以看出哪位施工最強,誰第二,誰再次之,最厲害的會來處理樓梯間的部份,因為有很多不平整的地方要去做切割,第二的會處理大面積的房間,再次之的則負責比較小間的部份,不過僅管如此,我發現三位師傅處理的蠻細心的,雖然感覺像是大學生,但手路蠻細的…人果然要有專長,看一看就覺得每個人都非常帥氣…!
第一天傍晚帶著爸媽、小恩一起去看一下師傅們施作的樣子…感覺爸媽很滿意,即使我們是昨天才做的決定要做整層的地板,而小恩一來就是不停的找工具玩,感覺蠻喜歡這樣子的地板的…後來想想,難怪很多人都想要有地板,感覺家的質感提昇許多,當然地磚有地磚的好…但原木地板總有一種說不出來溫暖感呢!


f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