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6:04:35All-Love man

7/11 奶爸日誌~~颱風天…慈湖、大溪行!

原本打算到宜蘭去渡假,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到桃園大溪、慈湖。

記得半年前就有帶小恩到慈湖來,那時候想去的地方是後慈湖。不過那時候因為天氣太冷了,小恩受不了一直哭,於是走到一半就做罷,真的有點可惜。這次來,天氣正好,不會很熱,然而因為沒有事先預約,所以後慈湖是去不了的,不過呢,對我們來說,能走走慈湖也是蠻好的…加上國道三號的便利,到慈湖真的近許多。


慈湖可玩的地方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去看儀隊的交接,另外一個就是雕塑公園。我們對儀隊交接比較有興趣,因此,一開始就殺往那邊。不過因為走得有點慢,所以到的時候已經進行幾分鐘,不過,還是來得及看上雄糾糾氣昂昂的憲兵隊交接,感覺也蠻好的。

這次去,我發現有一個新的東西,就是有賣便當…這可是及時雨啊,因為慈湖附近可吃的東西還真好,裡面多了一個餐廳,我順道買了一個黃埔便當…雖然不便宜,但還真的好吃…下次去,可以再買一個!呵!


看完了儀隊,我們帶小恩去雕塑公園走走,她總是不停的說…怕怕…怕怕…想想,小時候校園總是放著不是蔣公,不然就是國父的雕像,加上課本的教導…總是把他們神化了…不過隨著長大,知道了多一點的事實,不再像以前那般,但他們總是歷史上的大人物…還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吧!


離開了慈湖,我們來到了大溪…豆干出名的地方,所以免不了買了一盤豆干來吃,雖然現在對於豆製品沒有那麼喜愛,不過來此寶地,還是需要品嚐一下,才不枉此行。逛老街,我覺得看得是感受,欣賞的是氣息,這邊就是有一個安靜的感覺,可以慢慢的逛,慢慢的看…沒有什麼目的…當然,我們真的是沒有什麼目的…就是放鬆。


到了下午,我們開始要找尋居住的地方…說到這個…聽了幾個住過桃園的朋友以及攤販,最後還是決定去做汽車旅館…選的是北極風的…因此,住的是像冰屋的地方…還真的是特別…在那邊跟小恩享受起spa、還有看了自己想再回味的電影,像少年PI、復仇者聯盟…,也算沒有白費吧!


f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