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04:07:21All-Love man

12/2我的跑步人生~~新跑場…新都生態公園

在九號步道的新都生態公園,就我的記憶來說,就是以前小時候玩水的溪流旁雜草亂生的空地而己!但現在可是適合大家選個時間來看美景的地方呢!

背對生態公園入口,就可以看到遠方的中台科大告示,以及大坑五大橋之一的…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只覺得…顏色怪異的橋!呵!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說5000公尺也當然爾的始於足下囉…go!可以看到這邊的人行道很寬廣,而且附近也沒什麼車子,不用擔心隨便可能衝撞自己的車子,跑起來也輕鬆許多!

第一側面的…豪宅,說真的跑得時候很難不被它吸引哩…實在太大了…可惜人家屋主有立告示說不能進入,不然,誰不想進去看一下呢!交個朋友也不錯啊!

沿途的公園景色跟其他附近的公園是不同的,來到第三側面時,又可看到大坑的五大橋中的藍天白雲橋…我自覺是最漂亮的一座,至少顏色正常許多,基本體也正常化!


早上難得沒下雨,想去運動,不過我覺得天氣微涼,所以沒辦法去游泳,於是選擇去跑步,意在部子區的萬坪公園,不過不知怎樣騎的,竟跑到九號步道附近的新都生態公園,於是…改變目標到這邊跑步。
新都生態公園就我的印象來說就是小時候玩水地方附近的空地,經過重劃後,以及植樹,現在竟然是如此的風貌,實在有點嚇到我了…!不過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大坑地區建案多,而且人口增多的原因吧!就是親水親山,是個生活休閒的好地方!
一開始站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中台科大以及大坑五大橋之一的橋,我覺得附近因為還算荒涼,因此,20米的道路上,好像也沒幾台車,偶爾是單車騎士經過,這…實在是運動的好地方!呵!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然我的5000公尺也是,基本暖身後就上路跑了起來,來到第一個側面就是…大豪宅…歐式建築,我心想…大概是5間房子的地坪吧!在這區,有錢人真的蠻多的,大家蓋的亂輝煌的…有時候是日式幕府建築,有時候是歐式,我自覺如果可以參考附近建築物的建築來興建會比較好,不要同一條路上,一下子是日式,一下子歐式,一下子又是閩式建築,那就會很怪了。不過看到此豪宅,其實心中有一種滿足感,雖然不能住,但是看看也很棒,畢竟那麼大…光打掃就累死了,更不用說五、六年後,要修理的地方會很多…A,怎把自家的經驗投射出來了呢!呵!
邊跑其實可以邊看公園的景色,其實在植物類別、種植區域以及設備配置上,我覺得是有人指點的,漂亮許多,不會像家附近的有些公園,會把很不搭的元素聚合在一起…變成一個怪物,所以光這點,我覺得這個公園還值得再來哩!
來到第三側面,就可以看到藍天白雲橋,大坑橋中我最愛的,一來藍天白雲給人家輕鬆自在的感受,再來,建築物本身也比較像橋,不會像有的橋是像…毛毛蟲!我覺得雖然有創意好,但是有時候五座橋的風格實在差太多了,真的很難想像會是緊湊在一起的!
最後,我沒有跑完,因為跑到第五圈的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來,於是只能到下個地方…五金行去買汽車雨刷,準備換掉老舊的雨刷,自己算了一下,跑完一圈大約花6分鐘,所以大概一圈是600公尺吧!還算不短的距離,不過 我自己覺得跑一圈800公尺或1000公尺的最優,下次來萬坪的網球公園預定地附近跑跑吧!go j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