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04:21:59All-Love man

12/12人生大事之~拍婚紗

今天是小弟人生第一次拍婚紗的日子,不過相信也會是最後一次。我現在想想拍婚紗目的為何呢?我想…應該是看男生是否對這女生有心意吧!怎說…其實要拍婚紗還是要做一些功課,從一開始的選婚紗禮服開始,到問一些小細節,真的需要男女雙方互相配合,甚至分工合作。想想寶媽(也就是老妹)的動作,感覺就像沒上網查過比較ok的姿勢…哈!雖然姿勢攝影師會教,但是新人還是可以把自己想要的姿勢拍下來,應該說上網查,然後放在相機裡面給攝影師看,這樣子他會比較好拍,而且拍的才會是自己想要的。當然,我真的覺得拍婚紗女生真的蠻辛苦的,衣服不斷換,妝不斷的補,好在…我們在上妝時遇到的造型師很好,會不斷的跟我們講要如何對待對方啦,當然也覺得她的手藝很好,所以最後請她跟我們一起外拍,加上好的二個小妹妹,一個是燈光師、一個是造型小妹,加上愛搞笑的攝影師,所以基本上,我們的外拍,或棚拍都讓我們感覺很好。

如果說到印象深刻或者要人特別注意的,我覺得有幾點…:

一、一定要有好的造型師,至少是要會勸善的:會不斷的鼓勵新人,而且會把女生的造型做的美美的,這樣子拍起來也比較有fu。

二、一定要準備一些小道具:這樣子拍起來的照片,加上自己喜愛的動作,會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所以囉,我準備了求婚的紅布條、還有韋陵妹妹做的大結婚證書、當初追人時給學的烏克麗麗、現在在學的吉他以及竹笛。

三、放鬆的心:這樣子工作人員還有自己在外面一整天也會比較開心,效果也會比較好。不然就是攝影師要很會搞笑。例如我們的就很會裝娃娃音讓新人笑,讓我們一直笑,而且笑點都是當場從新人間的對話中提取出來的,超厲害,連在晚上棚拍時…我們其實都累了,還是能使我們不自主的笑出來呢!我想…當攝影師最重要的就是會搞笑吧!哈!說實在的,我覺得他超像我們的家長的啦!超想叫他不要裝!哈!

四、感恩的心:從早上8點開始,其實工作人員就在幫新人了吧,雖然我們是出錢的那方,但是呢還是要謝謝他們,想想從早上8點,到我們實際拍完已經是晚上8點半了,這一段時間都是攝影師、造型師、燈光師、造型小妹的幫忙…應該說也有搞笑,才可以讓外拍成功,真的謝謝他們,可不要有有錢就是大爺的想法。尤其是攝影師要開車,要搞笑,還要拍照,下班通常都是9點、10點的事了吧!真不是人幹的!我覺得!但是我跟妙都發現…這些人雖然工作時間長,但都非常樂於自己的工作,甚至會尊重自己的專業,尤其在后里、三義交界的一個7-11時,同時有三對在7-11補妝,造型師就一直偷偷說…「你看吧!我做的多好,你老婆多美」,然後我看看其他對的造型…還真的差了一截。所以喔…工作沒有所謂的超好或超壞,人的看待的心態才是真正影響的因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