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0:54:04All-Love man

7/19中正泳課6~~矯正自由式、蛙式

雖然教練有問我想學什麼新的泳式,經過跟妙的討論應該學蝶式比較帥,但是我心想這次花錢學就是想把姿勢矯正好,因此,重點應該在正確性,而非只是多會幾種泳式,但是卻不精,因此,跟教練溝通,我還是想先把蛙式、自由式練好。因此,早上多是在游蛙式、自由式,蛙式的話…發現教練很重…踢完腿的飄浮,因為教練說我習慣很快就挖水,但是這樣子會是踢水的力量沒完全發揮,甚至還會阻礙,因此,叫我「慢」。

說到游泳,我覺得很特別,很重視慢這個功夫,因為唯有慢才有辦法培養水感,體會在水中的韻律感,也才有辦法減少疲累的感覺…所以現在,我真的還是要在蛙式時故意數拍子,把速度放慢。

至於自由式,我一開始還是在練打水,總想把打水打得像泳隊那樣快,不過,感覺…練習仍是不二法門,雖然比較不累一點,但是可再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可能是還沒有完全放鬆吧…只能繼續努力囉!至於划水的手在軌跡方面習慣性交叉也只能經由練習來改善囉!沒辦法!所以囉!繼續加油吧!這星期還是只能繼續在這兩種姿勢上繼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