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09:14:32All-Love man

7/14中正游泳課3~~划手

今天的課,我覺得算目前為止較累的,因為一開始就叫我打水…應該有打半小時之久吧!果然…學東西是不能偷懶的,當初自己學游泳就是覺得打水太累,而且書上說自由式手前進的力量佔70%,所以捨棄練打水,雖然會游,但是後來發現打水有時候是讓自己身體可以呈直線在水面,這樣子手的力量才可以完全落在前進的速度上。之後,教練教我划手,就是一般說的大車輪式的划手,雖然在論壇上看過人家對於這種方式的批評,但是也有人說這是對於初學者最好的練習方式,我自己是認為人家這樣子教有一定的道理,如果自己覺得不好,可以等學習後再去改,但是自己仍要先會這樣子的方式,如此才知道為什麼它不好,才有進步的空間,不是嗎!所以想教學可不是會就算,還要知道優劣才行吧!我覺得!

今天就一個心得…「苦」!不過發現身旁一個女生,是完全不會游的,雖然進度的速步比我們慢,但是總覺得經過20天後,她一定蠻強的,因為我覺得她的毅力很夠,相較之下,另外兩個女生一開始就會打水,但是總是遲到,練習也不是很認真,所以現在還是在打水。學習真的不能躲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