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08:54:38All-Love man

7/13中正游泳課2~~打水

今天上的是先復習韻律呼吸,然後再飄浮。心想…還要復習喔,不是蠻簡單的,後來發現…其實打水還是以前面兩者為基礎練習的。因為,在開始之前,我看游泳隊在衝刺練習,發現…旁邊一個很胖的女生也游得很快,可見…體重甚至體型雖會影響游速,但是除非是分秒必爭的競賽外,其實體重影響不大,真正影響速度的是姿勢,看一下他們的打水,發現…他們都是在水上游的感覺,很貼近水面。我就把這樣子畫面copy在腦海中,然後等教練教我打水時,想像這樣子的畫面,後來,發現…快速的打水是以飄浮感覺為前提,然後打水時想像是用腳背踢足球的感覺,而且身體要盡量放鬆,就如飄浮時一樣,然後加上韻律呼吸,就可以一直打水到對面去…不過剛練習,覺得蠻累的…還沒有抓到很正確的節奏吧,不過這樣子的進步已經讓我很開心了!相信20堂後,我的自由式應該會不錯吧…日月潭泳渡等我囉!哈!

課程完成之後,我就殺去外池游蛙式,一樣…先練習一下蛙腳,然後再衝刺,感覺好好喔!夏天的水總是冰冰涼涼的,好像在按摩喔!當然我覺得最好的增強物就是不斷的進步,哈!開心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