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9:28:50All-Love man

7/12中正游泳課1~~韻律呼吸、飄浮

今天開始維期20次的游泳課…其實自己是已經會游了,只是因為當初都是看書自行模仿的,所以姿勢上一定有不正確的地方,加上自己預計9/12去日月潭泳渡,因此,心想把姿勢調正確一點會比較好,至少比較省力!再說,自己6月的時候讓一個朋友矯正蛙式,速度上馬上變快很多,所以心想…反正中正20堂才2000元,所以就去了,而且時間選早上6點多就上了,相信人一定比較少,就有點類似一對一囉!哈!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蠻多的,不過好在有三個教練,我那一組是5個學員,還是蠻划算。只有我一個男生啦!見鬼了!男生都跑到哪邊去了。

我的教練我覺得算蠻認真的,而且不錯,教的蠻明確的…今天的課教的是韻律呼吸及飄浮…!我覺得算是入門的東西,但是卻讓我之後自己游的速度更快。我發現…要進步只有練基本的東西才會進步,因為都是以基本的為基礎才會進步的快。今天的課程內容給我的改變是…

一、韻律呼吸…影響我蛙式的換氣…以前是入水馬上吐氣,出水馬上吸氣。但是這樣子會造成有點過度換氧的情形,而變得不舒服,甚至更累,今天我就改成教練教的…入門先憋一下,然後再吐,直到出水一下也是吐氣狀態,然後再張口吸氣,也就是說吐氣是在水中、出水都持續進行的。另外,張口吸氣時,嘴巴不可鼓著吸,這樣子沒辦法確實吸到氣,只要正常張口,上下嘴唇分開即可!

二、再來是飄浮…蛙式中在踢水完手要伸直,然後漂浮一陣,這時候練的飄浮就使的上了,之前沒特別練,所以飄浮的感覺不好,身體還會歪掉,現在練一練,更能享受水中的飄浮感…。另外,練飄浮有一個重點是手打直貼耳,然後頭入門眼直視下方後再蹬出。這樣子腳的力量才可以完全轉換為前進的力量。

今天雖然沒練打水…也是我最想練的,但教練說明天會教…期待…真想把自由式練的更好,這樣子就可以常常參加泳渡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