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09:29:31All-Love man

6/25泳姿矯正~~自由式

今天原本以為下午的大雨會讓我失去運動的動力,沒想到一這樣子說雨就停了,眼看是上天叫我繼續努力的徵兆,於是就如時間前往威尼斯去接受姿勢的矯正。

今天一開始我請輝哥幫我看經過一星期三次的練習,蛙式有無比較正確,好險,真的有,只是如果要更好,速度更快,在蛙手、蛙腳的幅度上可以再大一點,然後節奏再慢一點,要去體驗每一次划水與划腳,動力的前速與消失,這樣子才有辦法產生所謂的水感,不會是盲目的瘋狂用力。基本上,我覺得應該算過關。

當然,今天我覺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請輝哥幫我看自由式。因為我的自由式是自己看書學的,因此,像當初在練打水時,覺得很難抓住那感覺,於是跳過直接練手,然後打水只是用來平衡的而己,因此,在姿勢上我比較倚重手的動力。輝哥看過之後,覺得整體的協調性以及手的動作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重點在腳。如果腳練起來…至少速度會再增加一半,聽了還真興奮,我要的就是這個!哈!不過…詢問過我常做的運動類別後,輝哥說了…除非你少做陸上的羽球、單車運動,不然你的下盤會很實,所以踢水會沒效率…哇哩!卡好啊~~我想想…不可能啦!怎可能叫我放棄單車、羽球…!不過心想,反正我只是要姿勢正確即可,打水…就慢慢練囉!我可不要因游泳放棄其他運動哩…不然冬天不就死定了!哈!

經過一小時半的練習,我覺得雖然在打水上的效果沒那麼好…不過像划水的訓練,以及蛙式的矯正都有更進步…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練打水吧!哈!果然基本功還是很重要滴!可惜的是輝哥最近要準備教甄,因此,之後應該一個月都沒辦法出來吧!不然我真的想讓他看一下我再練一星期之後,打水有無進步,不過沒關係…有緣還是會再見的…希望他今年順利考上…這樣子8月就可以再找他幫我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