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22:17:52All-Love man

6/30社大太極拳課

今天是第一堂的社大太極拳課,本來想說報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大概有30、40人之譜,很多都是40、50歲或更長的人,但是大約有5、6個是像我這年紀的人,當然還有更小的是大學生。

每個人在介紹來學太極的原因雖然都不盡相同,但是我覺得追求的就是讓自己有一個運動的習慣如此而已,當然,我覺得這樣子的運動跟我們一般想的動態運動差異很大,但是,在過程中我發現…動態的運動是醫身體,但是靜態如太極的運動則是醫心靈。

其實我很高興看到一些始終可以帶著一抹微笑的長輩們,在他們的眼中好像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福報,可以活動就是最好的祝福,相較之下,我們年輕一輩的好像總是在思索著什麼,然後眉頭深鎖似的,來到這邊我彷彿有一個感覺是他們這些長輩似乎在教我什麼似的,只是目前說不上來,但是總有這樣子的感覺在。

提及我們的老師,我感覺是一個很溫和的中年人,感覺因為練太極…身體是精實,我發現老一輩的人都有這樣子的感覺,雖然瘦小但是卻很精實,而且眼神炯炯有神,相較之下,我們就比較羸弱了吧!

這堂課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站樁吧!雖然15分鐘,因為下午跑去游泳,練習泳姿差點腿都要抽筋了,因此,在站樁的微蹲下,我的腳會抖,然後加上蚊子步隊的攻擊,讓我很不舒服,不過這種感覺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要具體的說出太極的感覺嗎?我想…可能還要一陣子吧!我的感覺…我會比較偏號像自發功這種比較稍微有動的感覺,因為如此我才可容易體會出氣的流動,但是目前的太極好像還體會不出來,反而像是在做拉筋的動作…不過可能是時機還未到,再過2個月的學習,應該就會比較瞭解吧!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