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05:27:35All-Love man

6/24泳姿矯正~~蛙式

話說上星期五經過某朋友的幫助,我開始矯正自己的泳姿。自己是看書以及看vcd學會蛙式及自由式的,所以想當然爾,一定不是最正確的姿勢,就算自己再怎樣努力看書揣摩。因此,在因緣際會下,認識這個朋友,其實他不是游泳專長,但是學過,而且受過救生員的訓練,因此,基本的功力一定有,而在他的教導下,我首先矯正自己的蛙式,後來發現…那麼一點點的改變,泳姿就有差,而且速度、肌肉都感覺不同了。矯正的點第一在手的挖手動作,手指要併合,再來就是要有夾水的動作,如此,在游的時候,整個身體會往上浮,就像選手們快進游動時,好像一半的身體會在水上一樣;再來就是腳的動作,不是像我以前使用的踢水,而且雙腳夾水,而且夾水的時候兩腳是打直夾的,不像以前是彎曲夾的。在這三個姿勢的改變之後,我覺得游泳起快很多,但是重點…也會累,因為速度加強,相對的,就是阻力變強,後來發現…游個300就會比以前游1000還累哩,不過我想這是過渡期吧,等自己的肌肉適應這樣子的感覺,就會很輕鬆了吧!加油~~這星期五要來矯正自由式…日月潭泳渡我來囉!不過等我速度練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