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1:03:10All-Love man

5/25自發靈氣服務4-家族性治療(送愛心)

承接上次的個案,應該說是家庭,在這樣子的家族中,我的感覺是…有時候家族中的某人,或稱為救世主會擔負過多的責任,例如覺得哥哥如何如何,所以我必須怎樣怎樣,但事實上,理不應如此,哥哥如何,那是他的決定,我們無法強迫他人順從我們的決定,我們可以決定的只有自己,因此,在家族中的救世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放下心中已有的規則,把規則界線去除,這樣子的規則可能是跟家族中其他人有關,也可能是跟自己有關,不管與誰有關,都要放下,同時,把自己心中的愛送出去,例如,可以跟自己的哥哥講說…哥哥我知道你對我們有恨意,但是這樣子的恨意不足以影響我對你的愛,我希望可以把愛送給你,讓你開心快樂等之類的祝福的話,當然也可以在心中觀想一個愛心,然後送給你想要給的人,在這樣子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也充滿了愛,這就是常說的…先給出去才會得到,真正的獲得是先給予的。另外,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明明不是很有愛心,我怎樣做的有愛心呢?簡單,任何事情是學中教的,邊學邊教,如此才能讓他人也獲益,一般來說,如果聽到等我如何如何,我就會如何如何,這樣子的句子是無效的,因為這樣子的過程中就是等於否定自己目前的能力,因此,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了,每個人都是好的,每個人都有能力的,儘管的去教吧!從教中才會學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