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08:36:45All-Love man

5/26養生功法

最近同事有些小病痛,於是興起要來練類似太極的風潮,我就想起以前買的八段錦、易筋經的vcd,想說來復習一下,不過我真的覺得練什麼功,可不可以練成有時候要看緣份,有的人會覺得太極好,有的人覺得八段錦好,有的人覺得易筋經好,其實都好。我自己的感覺是八段錦比較簡單,而且10分鐘之內可以打完,在現在生活中易學易做,實用性較高,易筋經雖然也只有13式,但是對於裡面的功法,我就比較…沒興趣吧!至於太極,我覺得…很難,因此,光看書學,可能是學不會的,因此,需要找人去學,像救國團、社區大學都有人在教,而且學費便宜,倒是可以考慮的,心想…可能暑假來學吧!漫漫的假期…適合學東西…!不一定一個暑假過後,就變成太極達人也難說,就是學一套養生的功法也不錯。

話說我覺得練一些氣功也很好,我自己玩的是自發功,有時的酸痛,只要動一動就好了,不用找人去按摩,而且是發自內在的氣動,跟外在的動,感覺有差別,內在的氣動會覺得身體充盈的感覺,而外在的動,則是會有疲累的感覺,我是覺得兩者缺一不可,互為表裡都需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