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4:44:30All-Love man

2/23「學姓名學這本最好用」讀後感

這本書算是92、93年那邊買的…當初也是無聊!因為朋友生小孩,大家就在討論姓名學…我對姓名學又不懂…於是隨手買了一本來翻看看!當然我覺得其中的精妙可不是這一本簡單的書就可以通曉…但是我覺得可以當成工具書…然後想到時可以拿來翻翻…都不錯!至於重點的話…就如武術有不同派別…那一派好因人而異…不過我覺得像什麼三才五格數理姓名學比較多人學,一般命理師也都是學這派的,然後再輔以其他派別來綜合說明。我大概整理一下此派別的評析邏輯…

基本上,把姓名分成…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幾種。天格就是姓的筆劃數+1;人格就是姓與名的第一字的筆劃數相加;地格就是名字兩字筆劃數相加;總格就是姓、名三字筆劃數相加;外格就是名的第二字筆劃數+1。得到上面幾個數字和之後,再來就是判別其屬於五行的那一種,個位數字是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0屬水。這樣子就得到5種可屬於何種五行的類別。然後再依據下面的相生相剋來判斷,天、人、地、外格間的屬相生或相剋關係。然後再去查,不同格間相生相剋所帶來的影響是如何。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木剋土;火剋金;土剋水;金剋木;水剋火

不過,就國外天使學派來說…姓名只是我們活在世上的代號,就像班級上面的座號一樣…其實意思不大,但是我想中國人還是很重視姓名學的…不然網路上的林○為也不會那麼紅吧!瞭解一下古人的智慧也是很好玩的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