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5:55:56raise

[2017英國day8_1] 體驗夜舖火車到愛丁堡


出發到英國之前就已經先訂好這一天的夜舖火車,從倫敦到愛丁堡,後面幾天我們要待在愛丁堡參加高地旅行團。
搭夜舖火車單純是想體驗一下在火車上睡一夜,夜舖的車票非常貴,標準夜舖車廂2人一小間要200英鎊,我們提早買好像是150英鎊,也是非常貴。只比火車票+住宿一晚來得便宜一點點。
火車名字叫做Caledonian Sleeper.
 
 
車廂內走道很小,行李箱只能側身通過。


剛上車很興奮阿


這是我們的房間,超小的上下舖,行李箱放進來之後就滿了。




上舖的床只用兩條帶子吊著,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實際上很堅固也不會搖晃。


包住床墊的就是棉被,拉開來就可以睡覺了,然後還送了乘客貼心小物,是眼罩+耳塞。但我覺得還算好睡,夜舖火車好像降低行駛速度,不會太搖晃,一覺醒來已經快到愛丁堡了。


到站前還會有人morning call兼送早餐,是熱咖啡加上餅乾,算是蠻有誠意的。


送的餅乾還蠻好吃的。


然後搭火車是沒洗澡就睡覺的,到愛丁堡之後,車站裡面有淋浴設施,一人花5英鎊進來洗澡(坐頭等艙就可以免費使用淋浴設施,但票價是310英鎊@@,我們就看到一個商務人士進去洗澡之後出來是一身西裝,可以去見客戶了),裡面很大間,可以連著行李箱一起推進浴室,還提供沐浴用品跟浴巾。
 
夜舖火車很有意思,但是體驗過一次就好了,下次還是想好好在旅館洗澡睡覺。


sherry 2018-05-13 13:44:03

是不是2人一間比較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