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6:43:42raise

[2017英國day7_3] 奢華極致的哈洛德百貨


在出發往英國之前我最最最期待的景點是哈洛德百貨,因為我看了DRE這一篇文章:
http://inkwalk.blogspot.tw/2009/07/002-london-sons-of-bicthes.html

號稱連大象都可以買到的哈洛德百貨公司,而且這百貨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富豪,百貨四周的的馬路上跑的是動輒千萬以上的扁車(超跑),我好久以前就想來這開開眼界了,來到這裡卻發現扁車都消失了,那些有錢人都到哪去了??

先來看看哈洛德百貨的外觀,是屬於古典美 (竹北高鐵附近有一個大樓建案就取名叫哈洛德,但我懷疑規劃那個建案的人並沒有實際到訪過真正的哈洛德...)


哈洛德百貨有將近200年的歷史,外觀有古典又不失氣派,裡面賣的東西都是非常高級的奢侈品,也是英國皇室認證的百貨。哈洛德百貨是全世界第一個有自動手扶梯的百貨公司,當時還提供白蘭地以舒緩搭手扶梯的緊張感。真不愧是高級的百貨公司,提供的服務就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我在外面等了好久,都是一般般的車啊,我想看扁車!!!
 
繞到後面巷子終於看到一台紅色扁車,是藍寶堅尼嗎?




附近還有一台勞斯萊斯,是seafood的車嗎? 就這樣,只有兩台就結束的,有錢人都不見了。這令我好失望啊...


進到百貨裡面,我們很呆一直迷路,然後走到這一區發現了這個有名的紀念碑,是紀念黛安娜王妃與她的埃及男友法耶茲(也就是當時哈洛德百貨的小開,不過哈洛德百貨已經易主,現在是卡達投資公司持有),當年黛安娜王妃出車禍時就是在男友法耶茲的車上,那場車禍他們倆人皆身亡。從那之後,英國皇室對哈洛德百貨難免有些不太好的觀感,但後來也換老闆了。


這一區是埃及風格,富麗堂皇到根本像是博物館,不像百貨公司。




牆壁,柱子跟欄杆上都很多雕像,很精緻




然後我們誤闖入珠寶區,但是不敢拍照,珠寶區的地毯超級厚超級軟的,比我睡覺的床墊還要軟,走在上面都有深陷的感覺。這一區有超級誇張的水晶燈飾,還有玉器寶劍之類的,看到一把像是中國古裝劇會出現的寶劍,看價格是台幣80萬之類的,有錢人平常送的禮物可能就是這一類的吧(嚇死寶寶了)。
然後進電梯,有幾個包頭巾(布卡)的中年穆斯林婦女,電梯關門前最後進來一個推嬰兒車的貴氣年輕少婦,那些中年婦女問少婦說:你的嬰兒車好漂亮,是什麼牌子的?她回答:是凡賽斯的。我低頭一看,那個嬰兒車超級誇張,整台嬰兒車車身跟上蓋是黑得發亮的真皮,還有誇張的凡賽斯壓紋。這東西大概只有哈洛德百貨才買得到吧。那些見過世面的中年穆斯林婦女最後說:真漂亮啊,我喜歡。

然後我們到了3C用品區,想平復一下過度驚嚇的情緒,但有錢人用的3C用品跟我們也是不太一樣。猜看看中間一條黑線是什麼?



慢慢轉身


是一台超扁身的電視,價格是嚇死人的台幣90萬左右,尺寸可能是100吋吧!!!


再看一下它的側面,寬度比我的食指還要窄(嚇得我吃手手了)


來看看我們唯一買得起東西,是禮品區哈洛德小熊,一隻8元英鎊,但是是大陸製的。


然後樓下有賣高級生鮮食品


我們是來買茶葉的


這裡的很多顧客看起來是中東有錢人。哈洛德百貨是以茶葉生意起家的,它的茶有一定的水準,而且罐子是哈洛德百貨,很漂亮。
 

晚餐我們吃小白的高中同學推薦的中式餐館,楓林小館,超級好吃的。從此我在英國一直想吃中國菜。


推薦必點龍蝦伊麵,龍蝦炸過再炒醬料,醬汁巴著新鮮的龍蝦肉,非常平衡的味道。


配上伊麵,完美!!!
 
飯後還有水果跟籤詩餅。


幸運籤詩餅說我最近的計畫會成功。我那時唯一的計畫就是再去吃一次龍蝦伊麵,然後我們真的最後上飛機前又來吃了一次,真的好好吃,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