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1:01:27raise

[2017英國day8_2]愛丁堡之一


來英國之前做功課,有人說愛丁堡是歐洲最美的城市,所以我也蠻期待愛丁堡。
到愛丁堡我們訂了火車站一出來對面新城區的新飯店,整個很新又很大,是我們在英國住得最好的房間。有人說舊城區比較有特色,晚上還有人會出來說鬼故事,但是我們懶得拉行李走一段路也不敢聽鬼故事,就直接住新城區。

愛丁堡車站取名叫威弗萊(Waverley),這名字的由來是一本發表於1814年的歷史小說,書名就叫Waverley。世界上僅有這一個車站是以小說書名來命名的,這是我在參加高地旅行團的導遊告訴大家的,我還特地記下來,回來之後想找這本小說來看一看。



飯店一樓也很漂亮


飯店外面就是新舊建築交錯


路邊隨便一間銀行都這麼漂亮。


這個尖塔應該是愛丁堡地標,非常顯眼,是用來紀念小說Waverley的作者Walter Scott的。


在英國幾乎八成以上的時間是陰天或下雨,這一天也是陰陰的天氣,但是就連陰天的光線之下都覺得愛丁堡很漂亮,若是大晴天,一定超級美的。






隨意走走,逛到了愛丁堡大學,也是古色古香的建築。愛丁堡大學最有名的研究就是全世界第一隻複製羊-桃莉。


根本是城堡,不像大學。






路邊的哈哈鏡,來拍一張


愛丁堡必買的東西是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圍巾,品質好價格不貴,摸起來真的超柔軟的。





有各式花色,各種尺寸可以選擇。




我們買這個牌子的,這裡很多店員是講中文的,因為中國大媽消費力驚人。


街頭藝人全身穿傳統服飾在表演蘇格蘭風笛


還有人頭馬身,很有趣。


愛丁堡最熱鬧的一條街,就是教堂旁邊這一條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s),紀念品商店都聚集在這條路上。


山坡上有一間城堡,但是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參觀,覺得城堡應該都差不多,就在外面拍照。

逛一下紀念品店,試戴這個羊毛帽




有一間紀念品商店裡面還展示大型的紡織工具。


英國到處有哈利波特的相關商品,愛丁堡還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作者曾經在愛丁堡寫作,還有一家她常常在裡面寫作的大象咖啡屋,但是我們沒有特地去找。


那是魁地奇裡面用的飛天掃帚。






偶爾有陽光,古老的建築跟鮮綠草地,真是漂亮的城市。




 

午餐吃一家有名的小館子(Mussel Inn),點了麵包

鮮蝦

最厲害的是這一桶,一公斤的淡菜(Mussel),超級無敵好吃,是本人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淡菜。因為這裡靠海,才有新鮮好吃的淡菜。

真的超大一鍋

我全部都吃完
 
非常滿足的一餐。

LOLLY 2018-09-20 16:41:56

愛丁堡很有味道~但我不敢吃淡菜

版主回應
那個淡菜真的無敵好吃的 2018-09-25 16:39:03
免費小遊戲 2018-09-05 07:50:43

到處逛逛~http://www.aiav3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