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22:26:54raise

6/20第九次化療


【6/20第九次化療 - 歐洲紫杉醇,白血球3900。】

這週因為老闆來台灣開會,我不方便請假,由姊姊陪媽媽去看醫生。上次有作骨頭掃描,這一次才能看到報告,我很擔心骨頭掃描結果,因為媽媽一直說全身骨頭痠痛,這一次醫生說掃描結果比3月份那一次還好,表示目前用藥是有效果的。這次肺積水也是維持少量,沒有增加也算有控制住(最好的情況是希望積水消失),白血球3900很好。這次一樣要打歐洲紫杉醇和雙磷酸鹽類,這次是第六次歐洲紫杉醇,醫生說這種藥一般打六次,之後先休息停藥,觀察狀況,有變化再開始換藥,下一種應該是用得舒緩,不過健保最近通過新藥妥復克,之後要跟醫生討論一下要先用哪一種藥。

休息停藥期間仍必須每三週打一次雙磷酸鹽類,因為這是保護骨頭的藥(抑制蝕骨細胞),需要連續打兩年。下次安排7/15到醫院作斷層掃描,用來確認3月到6月的治療效果,腫瘤大小是否有變化。下次不需要打化療,但必須繼續打雙磷酸鹽類。

下一次回診時間我會在美國出差,由弟弟陪媽媽到醫院,我請弟弟要把斷層掃描結果copy回來,在停藥期間可以帶媽媽看另外一個醫生。因為我們一開始沒有徵詢第二個醫生的意見,我們可以考慮在看別的醫生的看法,而且台中榮總有一個中部肺癌權威醫生,中榮還有成立肺癌中心,由這個權威醫生主持。我們應該帶媽媽去看這個醫生,也許有更新的治療方式。




上一篇:5/30第八次化療

下一篇:媽媽的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