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7:37:13raise

台中品心港飲+迪卡儂

這週末到台中朋友家烤肉,隔天順便在台中玩樂。我們到costco買肉的時候,朋友說隔壁有一家超好逛超好玩的店叫迪卡儂,買完肉順便去逛ㄧ下(只能逛ㄧ小時就要回去烤肉了),ㄧ逛發現太好逛了,隔天要再來。

隔天早上大家都很懶散,到快中午才出門,朋友推薦ㄧ家九龍港式飲茶,但是今天接滿了喜宴就不接散客,我們轉往附近另ㄧ家品心港式飲茶。

裡面座位很多,看起來生意不錯

有些是點菜單有些直接拿餐車上的

蝦餃普通,蝦子沒有特別大或特別鮮脆

也是包蝦的,ㄧ樣普通

肥腸,也是沒有特別厲害

燒賣

忘記這個包什麼了

叉燒包,我只吃一口,很像黑貓包

炸春捲

今天只吃到這一樣覺得還可以,就是春捲皮包鳳梨蝦球外面在灑上杏仁,應該是用炸的,口味搭配的有創意,但很可惜是冷的。

鹹水餃,最近我把鹹水餃這個項目列入評鑑ㄧ家港飲好不好吃的指標,這ㄧ家皮太厚,內餡調味普通。

絲瓜小籠包,是學鼎泰豐嗎?

松子馬來糕,非常普通,只有一顆松子。

凍檸茶,應該正名為檸檬紅茶,茶味不重。

煲仔飯,也是普通醬油拌飯

ㄧ家港式飲茶店的靈魂就是腸粉,這腸粉光看表面粗糙不平整,內餡又粉太多,這家店應該是不會再光顧了。

奶油焗白菜,很像台式辦桌菜的口味。

吃完出來還看到有人排隊,很想叫他們別排了,台中很多其他選擇。

今天的重點不是港飲,是等一下的迪卡儂,介紹一下這家法國大型連鎖運動用品量販店,是歐洲最大,全球第二大運動品牌連鎖集團(第一是愛迪達),除了連鎖運動用品店的經營外,迪卡儂集團另外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豐富的自有品牌產品,並根據運動類別的不同,分為12種以上不同的名稱品牌。......(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店門口展示露營烤肉用具

裡面超大的

展示好多帳篷,而且價格也不貴,ㄧ頂從1000~5000多都有。

腳踏車也很多,而且顏色豐富,造型也都很好看,這裡還有提供ㄧ些腳踏車維修或校正服務,有些是要收費的,都有清楚列出收費標準。

這裡賣的腳踏車品牌是BTWIN,還提供終生保固

賣場裡還有跳床,今日維修,平常是可以試玩的。

有一區是試玩蛇板/滑板車/直排輪的,還不會的可以先扶著護欄練習。

這一區是健身器材,由小白示範ㄧ下

這個很費力的......

還有沙包可以練習拳擊

另一種是直立式沙包

這一區是馬術運動用品,超酷的,平常根本不可能看到這些裝備。

套在小腿的長筒皮靴,穿起來應該很有型

還有騎馬戴的絨布帽

試戴一下

好有趣的帽子

隔壁是釣魚專區,好多釣竿

超大的網袋,可以裝釣到的大魚

足球專用鞋

足球襪好鮮艷

也要搭配鮮艷的衣服

 

這個是教練用來畫戰術的板子,這裡也有賣耶

這一區可以射箭,這裡的工作人員好爽,沒事就一直試玩。

小白這ㄧ箭正中紅心,10分!

這兩個人在打羽球,這一組攜帶型羽球,包含架子/網子/球拍*2/球,體積只有一個小箱子,走到哪裡打到哪裡,太方便了,朋友有買這一組,但是還沒打過。

這個是游泳用的毛巾,面積大又很吸水,重點是折起來之後體積很小,很棒的設計。

這個是背包的雨衣

背包區

睡袋區,價格很便宜

睡袋有分信封式和木乃伊式,木乃伊式好可愛。

這ㄧ個賣場真的很有趣而且價格又很實惠,很多好玩的東西,下次到台中可以去逛ㄧ逛,可以玩上半天到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