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23:34:06rainstream

想起 ending

幾乎都是這樣的,最好的一首歌都非主打。
流行專輯裡的,創造的、驚艷的、用心的,
總是悄悄安插在某個不顯眼的順位。

其實,好久了,很像好久沒聽國語歌了。
而過往那些收藏,隨著專輯越來越多,都躺在遺忘裡了…

不知為何,就是突然想起許茹芸,
有一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完全忘記專輯名稱與歌名了)


還在CD櫃裡,真好!

是1998的【我依然愛你】專輯的那首【ending】
記得當整張專輯走到這首時,突然醒了又跌進音階中,驚訝又失魂
完完全全像是走入另一張專輯那樣,曲、編、唱都太棒了
像是走入瀰漫山嵐的幽谷,高音時而拉開雲霧,光亮乍現時
猛得跌入山谷,卻又不讓你鼻青臉腫,很詭異而迷人的跌宕

【ending】是我喜歡的悲傷情歌中
最沒有悲傷氣息的,只是意外明白與迷人起伏
這是就著曲子說的,但那詞
可就悲傷了


----------------------------------
我趴在琴上暈了 手彈到最後心也累了
無力擁有你 忘掉你比較容易活
因寒冷而抱緊 熱戀中難以變清醒
霧輕盈 罩住了我的灰眼睛
黑鍵白鍵 如此靠近 分不清音階迷離
我彈到尾奏 再也忍不住痛
你我都熬不到最後 琴鍵冰凍穿透指尖

為夜晚而瘋狂 反覆彈著致命的旋律
愚蠢就是我 我必須要說 做夢救不了我
黑鍵白鍵 如此靠近 分不清音階迷離
我彈到尾奏 再也忍不住痛
你我都熬不到最後 琴鍵冰凍穿透指尖

ending讓我哭 它結束如此倉促 留下一陣盲目糊塗
ending讓我哭 它結束如此突兀 只有自己找退路

愛是迷樣的節奏 開始灑脫結束傷透
扔掉鋼琴是否感覺好過 我對自己說
---------------------------------


但這樣的詞曲搭配真好,好悲傷的詞配上迷人意外的曲
讓聽者…怎能簡單得徹底悲傷呢
這就是ending了啊

突然想起,好多年前,給他的一封信裡居然也提到這首歌
居然是徹底忘了的多年之後,又ending了呀

那次提到這首歌,是一段預言的楔子
我繞在邊上,一個人慌忙盲得繞了好幾圈之後,總算清醒的離開了
而這次,我是掉入了
子,終究要開始的結束

只是,想起ending
就想到這段日子,好多好多遺忘的事
居然都一點一點莫名其妙地回來

人的記憶與情感真是奇特
此時的自己很像可以冷冷又興奮地這樣說了
真是奇特啊,人

過去居然又在未來了
而後又過去了

那麼現在,又是哪一點的過去?
那一點的未來呢?

就睡吧,醒來了就會知道
又或者,不知道也無所謂了


rainstream 2005.5.23 am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