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06:28:53FOX

轉學生.

其實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卻不知道如何訴諸於言語,

說自己被排擠嗎?其實也沒有,

直到看到另一個和我一樣從TA變成站務員的同學說的,

我心有戚戚焉的萬分認同,

 

我們是轉學生

 

大家懂轉學生的感受嗎?

而且是別人同班兩年後,你在第三年才轉來,

兩年來別人累積了多少的情誼和歷史,

不是用聽的用揣測的,就能夠模擬的,

 

再加上我自小就不擅交友,

從小就羨慕別人有〔群〕的歸屬感,

那種到哪裡,身上好像就有種專屬的標誌,

〔他們是一群的〕,

要套秘密不能找其中一個,要聚餐一定要一起問,

上學時,有人幫你佔好位置,

分組時,不用說一定是同一組,

逛街買東西吃飯聊天說秘密,永遠知道有這一群人在聽,

彼此有共通的語言和共同的故事,

那樣的情感,豈是我們中途加入的人能夠凝結的?

 

來到這邊一年多了,

曾經我很想加入大家,

但是我知道我和他們不是一群的,

當他們想要說我以前單位壞話,看到我總是閉口以眼神示意,

遇到以前單位的問題,人家就會說〔妳們TA呀......〕,

 

一年多了,也沒改變,

 

今早遇到宗儒問我:〔改天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出去玩呀?〕,

我膽怯又勇敢的說:〔不知道耶!總覺得我們不是一群的,我是孤獨的.〕,

語畢,覺得自己話太多了些,

很多感受,自己知道就好,不用說給別人聽,

 

其實大家不是不好,也沒故意做些什麼,

但言談之中,自己就很清楚,自己和別人的差異性,

我不擅於運動,

所以我始終不敢邁開步伐,用力的跳過去這麼大的間隙,

我終究還是選擇唯唯諾諾的躲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再也不會讓自己的熱臉貼上冷屁股,

 

有時很羨慕別人有自己的一群,有歸屬感,

但我選擇讓自己活在這裡,

只因為我知道,

從前的我,太過執著的追尋,

因此受過太多的傷,

現在在這裡,看著別人笑或哭,

隔山觀虎,也很好.

上一篇:不明之冤!

下一篇: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