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20:59:49Helda

安全感

對我來說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我的家就是我的戰場。

從小到大,只要家裡一響起那兇惡的怒吼聲,我都會非常的焦慮跟恐懼,對我來說那是極具威脅性的聲音,只要這聲音一響起,我就會躲起來。那種時候,我都會覺得他好可怕,他是不安全的、是危險的、是有威脅性的。拜這怒吼聲所賜,我失去了回家的歸屬感,也失去了對權柄的信賴,他對我來說不是保護,是障礙、是威脅,是會傷害我的。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什麼被保護的真實感。我不認識這種感覺。我也不懂什麼叫可靠,因為我眼睛看到的盡是不可靠的言行舉止---無止盡的空頭支票,附帶一堆解釋空頭支票的理由與藉口。

祢說祢跟他不同,但我想祢也知道,我是個在懼怕中長大的孩子,祢所說的保護與信實對我來說如同飄在天空中的浮雲,可望而不可及。何謂祢是我的盾牌? 我不能理解、不能明白。何謂祢的信實? 我所經歷的遠不足以使我的心相信。

我不喜歡主動接近他,同時我也不想太接近祢。因為我覺得接近你們都不會有好事。

寫到這裡,爭吵依然持續著,這時候我真想問: 祢在哪裡..?

上一篇:鴻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