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23:00:23蟲子


帥哥蹲在電視機前,毛弟將小手收好,以一窩毛線球的姿勢看著他哥哥的背影
星期六,週末,是睡覺和影集約會的好日子
可以不用洗澡,也許髮根也有些油膩,整床的貓毛和滿房間未洗的衣物
不管日子過的如何單純,只要是生活,就會留下雜亂的痕跡:
高跟鞋,靴子或是被雨染濕褲管的牛仔褲
涼一點穿的薄外套,冷一些穿的刷毛外套
格子圍巾,隨手帶隨手放的3副眼鏡
分別堆積在房間裡
我看著他們,絲毫沒有動手整理的想法,我想:一星期過去了,他們是最好的見證者

懶的梳頭所以經常性糾結的無力捲髮
稍微撥弄,就滿地頭髮
也許不多,但長一些捲一點,看起來就很驚人
摸摸頭殼上薄薄的頭髮,還是希望本錢厚一點,可以更揮霍,更揮霍的遺落更多

看幾頁就眼酸的書
背多少次都會忘記的單字
想多久都會被打槍的廣告腳本
怎麼看都看不完的一齣接一齣的韓劇

室友說:啊!一年又快過了。
我走在公寓的階梯上回:真慢
一方面是說走樓梯慢,一方面是說這一年過的真慢

怎麼個慢法?
這麼多年連在一起,都像在過同一年
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抱怨著相同相類似的事
這麼多年過去了,有些問題和困擾依然依然不停的進行
新陳代謝撕著年紀的日曆
無論換過什麼髮型,都看起來沒有轉變
剛洗好頭,蓬鬆但十分毛
兩天沒洗頭,髮尾捲俏的十分浪漫,髮根卻油膩膩...

兩隻貓又開始格鬥,兩隻天真的野獸過著他們一陳不變卻滿足的日子
我很喜歡看著他們炫耀著黑溜溜的眼睛,蹲著,小嘴巴始終維持著微笑的弧度蹲著
撲過去之後,將他們擁在懷裡
不需要猜測對方心情,只管自己喜好的擁抱
十分的讓人感到霸氣的幸福
C曾說過:你不要沒事就去煩你的貓!
室友說:你就是每次都很愛煩他們,他們才會閃
我只有對貓才這麼主動
他們會對你的主動感到驚訝,卻不會有什麼防備心機
貓咪面對你的誠實,他們會還以赤裸裸的回應
討厭也好喜歡也好
他們不會去猜測或是規避甚至假裝(也許有的時候會忍受一下,也僅只是一下)

反正沒什麼好聊
對於創意,也經常性的各說各話
壓抑性的奴隸在那些金錢腦袋之下
抱怨著這個世界壞心腸的人
一在重複思考著為什麼會發生錯誤
人們,失控的人們在這個世界中演出的種種情結
面惡心善的好人或是口是心非的的假好人
問你今天天氣好嗎,順便偷摸你的臉頰的那些曖昧過客
你想要拆穿卻一再問自己拆穿之後又怎麼樣的千面人
敷衍那些敷衍的關心
想說實話卻又覺得自己無需用誠實面對善於用謊言應對誠實的嘴
這樣過日子還不算慢?

如果日子,過的跟貓一樣
我想我也不會滿足,不然也不會養貓
把自己養成一隻貓就好




上一篇:晚安

下一篇:口袋裡的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