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8:27:29笨傑

依戀-第二章

『妳怎麼會來讀這裡?』他們那一屆放榜之後,我看了她的成績。

果然是個常常上台領獎的女孩,她──考得上台灣大學。
而我這個連台北科技大學都沾不上邊邊的人,看著紅榜,感覺離她更加地遙遠。

一個考得上台大的人,怎麼會來讀這相較之下差之千里的小學校?

「如果我說因為要見到你,你會不會嚇一跳?」

啊?!
她還沒說,我就被嚇了好大好大一跳了。
而且可能是被嚇傻了吧,張著嘴呆滯的模樣真的很糗!

「哈哈..沒有拉,我不喜歡大台北市的繁榮,而且這邊的海很美。」原來是這樣。

台東的海的確很美,我也沉迷於它。

『不過台北到這裡來唸書,很遠耶!』

「你不也是?」

『呵呵,我是因為沒學校讀啊!妳又不一樣,妳可以上台大耶!』

「你怎麼知道?」啊!..該死!

『呃..這個,妳以前都常常考全校前三名嘛!想也知道呀!』

「這麼說我很有名囉?」她笑了笑,把尾音揚了起來。

『對啊!很有名。』我可沒說謊。

一個嬌小可人又令人愛憐的女孩,有多少男生像蒼蠅一樣追求她?
應該不用我說也可想而知,光我們班就有不下十個。

說是這樣說,但是其實我也想當那蒼蠅堆裡的其中一隻,只是我沒勇氣。

「呵呵..對了,學長,開學週末學校放假,你想不想去看海?」

這算是在約我嗎?
ok,我承認我的妄想症是有些嚴重。

『我常去啊!心情好的時候就去看看海,心情不好的時候去聽聽海。』

「看跟聽?有差別嗎?」

『有啊!』

「是喔,說說看!」她像是小孩子期待聽故事般地望著我。

輕挪開了頭的角度,隨手抓了張椅子坐著,假裝若無其事地跟她說明。

為什麼要假裝若無其事?

因為她望進了我的眼眸,如果讓她繼續這樣看著,我怕我的心臟會跟我抗議。

『嗯..看海是以顏色來沉澱自己,聽海則是以聲音,就像是..』

「噓,等等!」她將食指擺在唇前,示意我停住接下來的話。

『咦?』

「我們等真的到海邊了你再跟我說吧!」她開心地將笑容揚起了弧度。

『啊?』

「這星期六,早上十點,你來宿舍接我喔!台東我還不熟,要拜託學長帶我繞繞了!」她笑的更開心了。

『哦?喔,喔喔!沒問題!』又出糗了。

面對她我怎麼總是如此手足無措?

「學長,你好好笑。」

『真的喔?哪裡啊?』

「真的啊!你不知道在哪裡喔?」

『嗯..不知道。』

「那我跟你說。」

『好啊!』

「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是呀,她真的很聰明,聰明得讓我不得不喜歡上她。
無可自拔的喜歡。





* 男孩:為什麼我聽不到妳心裡在想什麼?
女孩:聰明的人才聽得到!..

妳知道嗎?我不聰明。*










-待續-

上一篇:依戀-第一章

下一篇:依戀-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