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3:55:44笨傑

依戀-第三章


「名不虛傳。」

『啊?』

「台東的海啊!名不虛傳的美。」她大大的眼睛盯著眼前的美景,語帶讚嘆!

『嘿,就說妳會喜歡吧!』這裡,我最愛的地方、最愛的海。

她似乎很喜歡這裡,跟我一樣喜歡。

「嗯,」她笑了笑。
「學長!」

『唔?』

「呵,學長學長..」

『痾呵,怎麼啦?』看她孩子般地重複學長兩個字,我只覺得..可愛。

一股暖流緩緩地流過心間,欣賞著她的側臉,我沉醉。

「嘻嘻..突然想到你的名字。」

『哇咧,那個..很糗耶!』..我壓根兒沒想到她會提這個。


高中數理科的走廊上,巧遇了那天找錯人的學妹。

『嗨!』故作瀟灑的跟她打聲招呼,走過去輕拍了她的肩。

不明所以,不過才見了一次面,我竟對這個初識的學妹有莫名的好感。
稱不上是喜歡,而是一種知己的感覺,更明白點說,應該像是相見恨晚。

「咦?你是那天的..」

『修理廁所門把的學長!』她開心的笑了出來。

總覺得她的笑,像是太陽初升的曙曦,像是七彩斑斕的彩虹,像是橙橘色落霞餘暉,像是絢麗耀眼的星光..像是我見過的所有美好事物。

不!應該說,所有的美好事物都不足以媲美她的笑容。
那一刻,我愛上了她的笑饜,愛上了這個從頭至尾令我心悸的女孩。

「嗯,學長,你叫什麼名字呀?我總不能永遠叫你學長吧?」

『告訴妳有沒有獎賞啊?』我捉弄地。

「說個名字還要討獎賞喔?土匪!」她笑著。

『不要就算拉,反正一輩子不讓妳知道名字也行。』我在說反話?

明明那麼想告訴她我的一切,明明那麼想了解她的一切。

「哼,好拉!給獎賞就是,可以說了吧?」

『什麼獎賞?』我像是貪婪的孩子,期待著。

「嗯..讓你請看一場電影!」我該說她自戀嗎?

一點也不,因為這的確是我求之不得的獎賞。

『哈哈,好一個獎賞!』

「好囉,名字。」

『聽著,不准笑。』

「好~~!」根本沒認真回答我嘛!

『夏晞洋。』

夏,聽說是個特別的姓,也不曉得是第幾代的阿公的阿公的阿公傳下來的。
不過我可以肯定,絕對不是源自那個暴虐無道的君王夏桀。
為什麼?因為我們家沒有那種血統。

我爸,標準的上班族兼家庭主夫,他在廚房進出我們是習以為常,很勇敢不畏艱難,唯一最怕的只有我媽。
我哥,一個埋首書堆準備考研究所碩士學歷的資優生,但他那副眼鏡只讓我直覺他是個──書呆子。
我弟,熱愛算數的數學才子,憑著一科數學混到國中三年級,何以用混字?因為他除了數學永遠一百分,其他科能有六十分就是奇蹟。
再來是我。

沒一個像夏桀吧?別跟我說基因突變。
內容有點冗長,回歸正題,這名字真使我吃了不少苦頭。
知道我名字的大概有八成的人都會再我名字最後加上一個『棋』字。

「啊?哈哈哈..你說,下西洋?」

『可以克制一點嗎?不好笑。』

「好嘛!對不起!」她吐著舌頭,一種嬌瞋的美。

「那..鄭和跟你是什麼關係?」

『..妳冷掉了。』


「學長,說真的,鄭和跟你到底什麼關係?」

『喂..』

「哈哈..嗯,..好懷念喔。」看著她的眼,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深邃。

『懷念?』

「你聽,海在傾訴回憶。」

星期六,早上十點半,台東海邊,有我跟妳。





*妳聽,心在傾訴我愛妳。*










-待續-

上一篇:依戀-第二章

下一篇:依戀-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