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7 01:59:51♣.C a t Hy。

♀ 塵 封♀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全身無力,騎著我的鐵馬去上課,看著同年齡的同學,都騎機車,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那麼不一樣,是丫,我本來就不一樣了,我二十歲,還沒有去考機車駕照,也沒有汽車駕照,這樣也好,這樣肥肥的我,也可以順便運動一下,不是壞事,早上八點半,我去了早餐店買早餐,看到了,小學四年級之前未轉學的同班同學,他國中沒讀就工作了
他問我:你要出去玩丫?
我說我要去上課
他說:上課怎麼沒穿制服....
我笑著應她一句,對丫,現在不用穿了....
但是心中的感概還是滿重的,想想自己那麼幸運,有書可以讀,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暑假還可以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而她,工作到遺忘了,學生現下是放暑假的時段。

人該知足,我有的夠多,有個付責任的爸媽,有個家可以停留,可以讓我出去外面玩,這就是別人講的,每當年齡的增長,體會自然的不同,當然啦!領受力不高的人,不管年齡再大,還是一樣,不懂人情事故,並不是在刻意指誰。

  現在在外面上課,上課的年齡層大有不同,而我也交了幾個媽媽級的朋友,當然其中,也有貴婦型的,菜市場媽媽型的都有,不過大家上課的感情真的是好到沒話說,上課的我,回家會再練習個幾次才想去睡,昨天想了一整晚,我應該要慢慢來,不要太急,不管如何,老師還是會在十三號那一天教我們上傳的動作,我也會放心的去台北看病。

   把拔說,人要向前看,要看好的,不要看不好的,這樣才會進步,但我覺得他這麼說是錯的,就像去旅行,他也會覺得要去就要去大城市,何必去像內地,或東南亞,那些落後國家,之前跟團出去日本玩,有一個教授和我們同一團,他和我說他活那麼久,就是喜歡旅行,而我問他,那你都去哪呢?

他說了,去了美國,歐洲、日本、澳洲...,我說,那你有去過東南亞嗎?或是比較落後的國家?
他眼中的不削,全寫在臉上了,他委婉的和我說,去那些地方,不如去看看,世上有什麼更進步的科技,走了那麼多大城市後,他實在無法接受那些落後國家。
   
  這點我也真的不能接受,這是什麼話,人是要向前看,但是也要回顧那些,世上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他們或許,有一餐沒一餐的吃,瘦的像皮包骨,那年我十五歲,我和媽兩個人去了泰國,感受很深,不止是去渡假,也上了一堂用錢買不到的課,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沒有本事,就會像他們一樣。

  習慣放假的時候,倒處走走,每個一個城鎮的車站,總是有賣口香糖或是玉蘭花的婆婆,我總是會花個五十元去買花,因為我沒辦法看著一個老太太,在街上賣著東西,夠辛苦的了,還要看別人的臉色,想到就覺得很氣,但有什麼辦法呢~這是他們求生活的方式,記得,剛放暑假的時候,我去台中玩,我也買了三十元的花,丫婆總是會笑著和我說,好女孩,你以後一定會有好報的,其實看到他們開心,我就會很開心,也因為,再看到他們被別人拒絕,我會再花個二百塊去買那些我根本很少去吃的口香糖,他們抽成也不能抽多少,不是嗎~

  我一定要加油,賺錢很多錢,然後回饋這個社會,幫忙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唉唷~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做那些見死不救的事,心裡會很不安的,心會很痛,今天的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有,但是卻覺得,自己活的很沒意義....

          ★2004.8.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