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02:39:10

最近在想這個問題



我一直覺得自己對自己的暸解不夠透徹
於是一邊生活一邊暸解自己
有時候我也希望別人主動會來暸解我
但是這從來就不是他們的義務

當你因為沒有人暸解真正的你而難過
何必去在意人呢

高中老師跟我說過
自己才是自己一輩子的最好的朋友
這句話常常被我在獨處時拿出來思考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世界
如果無法瞭解一個人或是融入一個團體裡
我期許自己將不再像過去那樣看重
(況且 為什麼一定要融入呢?你依舊存在著啊)

無論一束花被擺在哪裡
花依然是花

而人卻會因為身處不同的組合中
限制或發揮了他的特性

這也不是人所能掌控的

所以
我期許自己相信自己
在何時何地所付出的心意和努力

別人的想法就僅僅是別人的想法
聽過想想就算 當作一件事的終結
我不想再被干擾

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