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0:06:12剪到手愛德華.大頭

【擠短篇】- 妳嘛幫幫忙 ?!

好看! 「住左邊住右邊之幸福小套房」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沉迷於這種情境式喜劇
總覺得人生百態能夠從身邊的題材來感動是很特別的事
只是如果自己哪天也成了這種生活題材的主角
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
想歸想,還是回到現實面比較實際
畢竟戲是戲,生活還是有不同於戲劇呈現方式的巧妙

真的,不這樣想不行

話說今天可以準時下班
大頭帶了名牌「YES MY DAY」的魯味準備回家大快朵飴一番
機車才彎進平時停放的小巷裡停好
走沒幾步,就被身後的婦人叫住
「先生,我跟你說一下,機車不能停這裡喔」
看來那個媽媽也是剛停好機車的樣子
因為她跟女兒的安全帽跟口罩都還沒有拿下來
「為什麼 ?」我好奇的回問
「因為這裡是我們這個巷子的人在停的」婦人連聲回話
「我也是住在這巷子裡的人」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這是這邊的人在停的」
就因為我家樓下的大門不正對著這個巷子裡
所以婦人的言下之意是叫我停回家門口
可是明明就還有五、六個位置,要是你,你可能也會問:
「這裡有位子我不能停嗎」
「因為不住在這裡的人都停的話,晚回來的人都沒地方停了,
 所以只好停在別人家門口,被擋到的人家在抗議了」
婦人很有正義感的說著
「我停的位置有擋到別人的出入口嗎,而且這裡還有好幾個位置吧?」
「可是這樣晚回來的人就沒位置停啊」婦人意正詞嚴的說著
「我也住這裡,為什麼不能停,
 請問市政府有規定說這機車位是誰才可以停的嗎?......」
我開始沒耐心的問她......
「沒有」她冷冷答道
「既然沒有,這裡現在也還有位置,我也沒有停在別人家門口,
 我為什麼不能停這裡」心裡的Question不斷湧現
「因為那是我們住這兩邊的人在停的」媽媽順勢的回答
「那,請問一下,我們門口有一台車是住你們這邊人在停的,
 我們不能停在旁邊以免擋住出入口,所以大家才要找地方停啊」
只見那婦人探頭看了那車一下,就接著說
「那個人是誰親戚,是他們讓他停的」
「所以呢? 我停這裡是因為我不能再停門口以免擋到別人出入,
 那我來停家旁邊的巷子裡也不行嗎」
「這是我們在停的,因為我們停不下了,所以會開始擋到別人家門口」
「那妳有看到我擋到妳們的出入口嗎」
「沒有」
「那妳有市政府的文說,這裡只有哪幾戶可以停嗎?」
「哪有那種東西」
「那請問妳我為什麼不能把機車停在空位上」
「那是因為他們還沒回來,大家上下班的時候不固定」
「那我可以說誰叫他們不早點回來嗎?」
 我己經感覺肚子在叫,而且魯味己經開始涼了......
「可是這是我們這兩邊在停的」
我開始重覆同一個問題,只要她一說到這兩邊的話
「妳有什麼規定可以讓我看說這是妳們才可以停的嗎?」
「沒有」
「那我的機車有擋到妳家或是誰家的出入口嗎?」
「沒有」
「那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己經不知道她要跟我討論什麼了,
 是餓過頭沒耐性,還是故意對她的問題點裝傻
「可是」
「小姐,如果妳拿不出什麼證明......
 而且我又沒有擋住你們家門口或誰家門口,
 況且這裡還有這麼多停車的位子,我也住在這裡為什麼不能停......
 妳如果拿的出什麼證明,我自己又不在證明規定裡的,我可以移!」
「我只是好好跟你說......」
「我房東也沒說不能停,我也沒擋到大家的出入口,為什麼不能停」
「可是這是我們這兩邊」
「跟妳說再多也沒有用,因為妳不懂我在講什麼」
 我沒什麼笑容的轉身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依稀可以聽見她的話「我是好好的跟你說......」

基本上……
我可以理解鄰里之間的熱心公益
只是請這些人也想想現實的情況是什麼
巷子裡的停車位不像停車場有格子有編號,見縫就插是多數人的習性
雖然都市叢林裡本來就是要互相體諒的
不過請別在還有那麼多位置的情況下叫我不要停在哪裡哪裡的
不是我停了之後才沒有位置停的,明明還有很多空間
就算機車多,沒有政府只准誰停的規定
基本上就是個灰色地帶,也是彼此的默契
哪天我把機車橫放在誰家門口造成不便了,叫我移,我二話不說
因為那是公共安全的社區共識,也是理應要有的基本道德
可是沒有的事情,就別因為我剛好回來被妳遇到,妳就咬著我不放

我是懶得拍下妳的照片、記下妳的車號或門牌
到時候我機車被破壞時先順理成章的連想是事出何因
我也不想把那句「我是好好的跟你說......」聽進耳裡
然後再回頭去繼續跟妳討教一番
畢竟我只是辛苦的上班族,下了班只想好好回家休息一番
希望不會有那種蠻不講理的鄰居把氣出在我玉樹臨風的小建號上
更何況小建號是放在「沒有劃線規定不能停」
「也沒有擋到別人出入口」的情況下
要是真的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我還有特休可以請

那時,我們再來好好聊聊這件事好了 ......

 
後記:魯味冷了真的就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