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0:30:02雷秋麗

交易





雷大嬸我呀 ...
江湖打滾很多年了 ...

買方 / 賣方市場 ...
這幾年真可說是風水輪流轉 !!














舉些我遇到的幾個例子來說吧 ...




買方市場 :

[一]
賣家 : 求求你別再要求降價了啦 ~~~
   再降價賣我就沒利潤了 , 還不如把貨拿去墳化爐燒了!
買家 : 好哇 ! 你不降價賣我 , 我就不買! 你就拿去燒掉好了 !!
(賣家 os : 幹 ! 走著瞧 !!)


[二]
買家 : 你他媽的到底今天要不要交貨呀 ?!
賣家 : 對不起啦 ~~~ 昨天半夜測試機台出了一些問題 , 所以會晚一點交貨 !
買家 : 機台出問題 ? 我看是你腦袋出問題吧 ?! 要是我今天下班前 ,
   沒看到你交貨 , 你小心 ... 我會放把火燒了你的工廠 !!
(賣家 os : 恁娘卡好 , 尬恁北ㄟ記A !)




賣方市場 :

[一]
賣家 : 沒貨喔 ~ 而且 , 你家給的價格很爛耶 ~~~
買家 : 價格的部份我真的有困難 , 不然 ... 我把付款日縮短一個月好不好 ?
賣家 : 拜託 , 你拿現金來買 , 我都不一定能賣了 !
   就跟你說是沒貨嘛 ~~~ 又不是不賣你 ~~~ 你找別家問啦 ~~~
買家 : 哎呦 ~~~ 別醬啦 ~~~ 我求求你嘛 ~~
   你不幫我 , 我會死得很難看啦 ~~~
賣家 : 死得很難看 ??? 你活著時也沒好看到哪去呀 !! 你可真愛說笑 ...
(買家os : 他奶奶的熊 , 活膩了是吧 ! 等我調到貨 , 回頭看我怎麼收拾你 !)


[二]
買家 : 好久不見喔 ~ 你最近好嗎 ?
賣家 : 最近 xxx 很缺貨吼 ~~~ 你打電話來是不是要調貨呀 ?
買家 : 呵~~~ 不用說你都知道 , 呵~~~ 果然是好朋友 !!
賣家 : 這招不管用啦 ! 現在缺貨期間ㄚ , 我的好朋友跟螞蟻一樣多捏 !!
(買家os : 朋友多 , 最好是啦 ~~~ 跩什麼二五八萬的 !!)

 
 
 
 
 
 
 
 
 
 
 
 
說到這裡 , 一定很多人覺得 ...
”雷很久沒說笑話了耶 ...”


嗯 ~
您的聲音 , 雷都聽到了 !!
今天 , 就說個笑話來當 Ending 吧 !!



~~~~~~~~~~~~~~~~~~~~~~~~~~~~~~~~~~~~~~~~~~~~~~~



承前文所說的 ”交易市場型態” ,
我要說的 , 就是聞名大新竹 , 生意爆好的 ...
[巷口 ”G排店”]

聽說生意很好的這家G排店老闆脾氣不太好 ,
故事發生在一個雷饑寒交迫的冬天 ...


雷呆 : 老闆 , 我要一份G排 .
老闆 : 好 , 你還要些什麼嗎 ?
雷呆 : 不用了 , 就醬 ! (os : 老闆脾氣很好哇~~~)

(after 20 sec ...)

雷呆 : 老闆 , G排可以幫我炸久一點 , 炸酥一點嗎 ?
老闆有點面露憎惡的回我 : 要炸久一點喔 ? ㄚ不然你明天再來拿好不好 ?!
雷呆 : 凸=___=凸 ... ... ...

(os : 老闆果然脾氣不太好 , 連G排要求炸酥一點都會被ㄎㄠ ...)




[後話]
身為江湖人多年的我 , 真的很討厭 ”賣方市場之交易型態” ,
花錢受氣的消費過程 , 真是讓人很想翻桌 + 飆髒話 ...
你 , 妳 , 應該都有花錢受氣的經驗吧 ?!


上一篇:你有 "格友" 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