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4 06:36:37DB

文字趴之那一個失眠的夜晚 - 四月的流感

〈文字趴之那一個失眠的夜晚 - 四月的流感〉

 

       說到失眠,我雖然並不是經常失眠,卻並不陌生。最嚴重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個月(四月)得流感那一次了。

 

       平常我如果小感冒,幾乎睡一覺後,第二天早上就會好了或症狀減輕了,所以我很少去看醫生的。但是上個月那次就不一樣,一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然後喉嚨有點痛。但是我還是硬撐到第二天晚上,結果症狀沒有減輕,除了流鼻水外,喉嚨有痰。而我的喉嚨特別敏感,一有痰(或鼻涕倒流)就會覺得癢,就會開始咳嗽。

       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得了新冠病毒?由於我對某些藥物會過敏,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未曾打過一劑疫苗,而且也從未確診過一次新冠病毒。難道所謂的天選之人要破功了嗎?我找出好幾個月前去藥局拿藥時順便免費領到的新冠快篩試劑包,我拿出一劑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做測試咧。因為我不喜歡捅鼻子,雖然自己採樣是自己捅鼻子。等了半小時左右,結果只出現一條線;我還坐在天選之人的寶座上,哈哈~

 

       但是第二天晚上睡覺時,我徹底的失眠了。因為痰很多,好幾個小時我都陸續吐痰、擤鼻涕、咳嗽。只要我一躺下來喉嚨就覺得癢,就會咳嗽,最後我只好坐在床上「睡覺」,正確的說只能假眠,因為很不舒服,根本無法入眠。過了半夜,我決定還是躺下來,在不斷咳嗽、持續吐痰、擤鼻涕過程中,最後只迷迷糊糊睡了一個多小時。天還沒亮,我就又咳醒了,索性起床不睡了。起床後,我有我是熊貓的感覺。

 

       第三天上午快9點,我就趕快出門去看那久違的醫生了。吃了藥,症狀逐漸有減輕了。這次流感,我共看了3次醫生,花了3星期左右才完全痊癒。醫生驚治嗽,咳嗽都要很久才會痊癒的。

 

       剛得流感的頭幾天,我最怕的就是到了晚上要上床睡覺的時間了,因為一躺下就咳嗽,都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勉強入眠,被迫經歷失眠的夜晚。

 

       流感再見,再也不見!

 

----------------------------

註: 感謝SEED台長主辦本次的文字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24-05-27 15:38:24

孫子 四月底 五月初也 流感 , 然後 傳染給 兒子 媳婦兒。 也搞好久 。兒子也看三次醫生 也是 咳。 病毒好強啊。

版主回應
荷塘詩韻早安:
最近時常聽到有人得流感、腸病毒、腺病毒,
病毒無所不在。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但是生活、工作...還是得接觸人,
只能自己小心(口罩、消毒等),
並盡量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祝週二愉快!
2024-05-28 07: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