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9:31:39月下墨客

永恆之光

 

 

  再美麗動人的星辰也會落下,再嬌嫩欲滴的花朵也會枯萎。「世間哪有什麼是永恆的?」曾經,我如此質疑。然而漸漸的,我卻發現有些事物永遠不會被時間抹滅,它們如永不熄滅的光亮一直閃爍著,在心中。

 

  「當你迷失時,你身邊的夥伴便是你腳邊的光。」

  早已數不清有多少次自己是尋著這些亮點走出瀰漫濃霧的森林。支持我所決定的一切,在我軟弱時給我擁抱及力量的家人;當我疲倦而步履蹣跚了,親愛的社員們總是緊握我虛弱的臂膀,陪伴我穩健的踏步;朋友們替我拭淚、為我喝采、提醒我缺失,他們如清澈的湖面,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一切。我是一株嫩芽,海綿般吸收身邊的夥伴們散發給我的光,轉換為能量,成長為樹。

  儘管有些光如燭火總會熄滅,有些如燈泡總有燒壞的時候,然而這些光在我冷時給我溫暖,在黑暗中替我照明。我要謹記每一絲稀微的光線,即使消失,那些情感都留下痕跡。

 

  光,不僅僅在身邊而已。

  不久前日本的大地震讓我看見來自世界每一個角落所散發的光。儘管面對的是斷垣殘壁,那些災民卻仍對未來抱持希望。這大概是因為全世界所給予的關懷、援助及打氣都成為點點繁星,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為災民照亮了未來,讓他們看見亮晃晃的大道而非荒蕪的小路。記得之前印度大海嘯與南美洲的風災也是如此。

  才發現,地球原來是一座村落,每一隅的生命都息息相關著。來自世界的情誼對於災民或是貧困者都是一道趨近於永恆的光芒。

 

  所謂「一剎那便是永恆」。儘管有時候關懷與幫助是一時的,在受惠者的心中卻永遠散發光亮與溫暖。短短的人生裡頭,我們必然會接受並保存他人給我們的火光,然而我更希望再別人心裡留下一片溫存,成為他們的永恆之光。

 

 

 

 

* 把作文作業打了順便放上來,不過似乎太論說了點。

 

 

 

上一篇:不會消失的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