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21:08:24月下墨客

為伊消得人憔悴

  時間總是無情的流逝。

  2010成為歷史名詞已經兩天,去年回不來了。猶記有首歌的歌詞中有句「我的青春小鳥不回來」,或許吧,年歲是留不住的。

  但仍能捉住記憶,永遠的畫面與聲音。所謂刻骨銘心是指那些所經歷過的每一份感受吧,儘管有些已破碎,有些已褪色。酒是越陳越香,回憶我想是越泛黃越美,越隱隱作痛越真實。

  在2011顧覽去年,感受「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平靜──然而卻有種悵然與痛楚穿梭其中。

 

  老實而言,2010其實是體驗了不少事情。參加大學營隊、赴日校際交流、搬家與分班……回憶該是多彩多姿豐富多元,然而此時此刻卻有種整年被青年社佔滿了的錯覺。

  我不太懂這是種怎麼樣的感受,但我越來越能夠深刻體會社團在我心中的地位。根本是舉足輕重。

  一個不喜歡被推上檯面,只希望靜靜的享受社團一切的人竟然會因為想要讓校刊不要再被校內師生丟入回收箱,在心中埋下了爭取主編的種子。這完全是個破天荒的決定,至今我仍無法理解當初怎麼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這條路。一般而言我的個性應是不喜愛站在檯面上的。

  然而一路走來,儘管顛簸儘管把成績搞的糟糕不堪,儘管無數的夜與清晨總是盯著電腦螢幕等待來往信件,仍心甘情願。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得不到東西的是我,是想要為青年社做些什麼的我?

  不在意發光發熱與否,不著眼於能否成為推甄條件,更不留戀於職位名分。這樣子的我為何而留?而我當初為何選擇留?那麼我現在又為何而走?而我為何走的惆悵?

 

  似乎無論是留是走都傷感。

 

  儘管經過兩個多月的調適,此刻想起來仍有種淡淡的苦味。心空空的,感覺缺了一塊,填什麼也填不滿,雖然並不那麼清楚自己真正失去的是什麼。

  心情起伏早已沒有剛開始激烈,連續哭泣的夜晚與反覆夢見的面孔也成了過往。漸漸的平靜,知道日月星辰的起落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抉擇人停止運作。

  只是手上正在製作的美術作業正是決定退社後第二次以青年社為主題。──心,仍放在上頭。此刻的我是靜止的海面,但深海處仍蘊藏著無盡的情感。

  我想以後的我必然會更加習慣,在與人述說時也能表現的理性。只是我也確信無論過多久心中的一小塊空缺仍會存在,始終提醒著憔悴不堪的自己。然而我不會後悔。

  能為自己真正瘋狂愛過的一切奉上無數歲月的惆悵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