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22:39:29兔子呂

童言童語(14)租金

小五學生家有很多閒書,有時去了我會借一本回家看。
那一天,我借了一本,對小孩說,我下星期還你唷。結果,該還書的當天,匆忙中,忘了把書帶出門...。到了小孩家,小孩問:書呢?
我:我忘了耶...(尷尬狀...)
小孩:一天租金20元唷!
我:痾...

後來開始上課。我們上課通過一個要求或一首曲子就可以得貼紙一張,三十張貼紙可以換一個小禮物。他的習慣是,貼紙不馬上選,等下課時再一次選完。但是他又怕我漏記,所以跟我借筆在他的手上畫”正”。

我很奸詐的說:畫一劃20元唷,你只能畫七劃,再來就要付我錢了喔。
小孩:為什麼只能畫七劃?
我:因為書我下星期才能還,所以多借七天。跟你向我借筆相抵,剛好是七劃。
小孩:好吧,那剩下的我就記在心裡好了...

到畫完七劃,他就開始擔心,他會少記一劃。我則在一旁奸笑,嘿嘿嘿~~

小孩突然靈機一動,說:要換借別的顏色的筆。
我:幹麻換顏色?
小孩:不是重借一本書就重新計算嗎?那重借一隻筆應該也是吧??!!
我:痾...算你腦筋動的快...不過,那不算,沒有人這樣的啦。

小孩...只好認了...

嘿嘿嘿~~(繼續奸笑中...)

皮皮娘 2007-01-15 23:19:18

....
小孩跟老師一樣奸.....
以後小孩長大了一定會誤入誤入歧途---
跑去拐別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