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21:56:08沒虎牙

 危險心靈

看完危險心靈

實在是沒什麼感覺‥我偶爾跳行看

不大懂那些邏輯吧

只是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會淡淡的回想著我國三那段日子

書中說到死魚班的眼睛,也讓我想到,我趴在桌上,無奈的寫著考卷

每天到學校,寫的是一張一張的考卷

記得那本歷史參考書,我一直握在手中,國中生涯那一堆課本參考書

全被我丟在布袋裡,他們沉睡了好久,因為他們的使命已經結束了‥

我記得,我以前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情,是上廁所

然後換上運動服,國三後沒在穿痣服了,我永遠都是閉著眼睛更衣的

我腦袋裡想的不是昨晚讀的歷史或國文,而是在催眠自己

催眠自己,加油,國三快要結束了

我們家公寓走廊很狹小,當我從車庫牽著腳踏車要出門口時

總會停頓在走廊上,從那小小的門口看出去外面的天空

心理滿滿的是無奈、不願,會自言自語告訴自己:就要熬過了!

我也覺得,我是死魚的眼睛

到了學校,就是自然阿、歷史阿、英文阿‥

很痛苦的國三,但是過久了,似乎也會習慣的‥


我問問自己,大學想讀那裡

又是一種制式的回答,公立的

但我已經明白要從國三開始努力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告訴自己從高二要開始努力

挨‥

等我考上公立大學之後,一切就會海闊天空的吧

雲科大

是我的夢想,遙遠吧?也許吧‥我會慢慢努力拉近我們距離的

書中的詹老師

讓我想到鳥嘴,也許鳥嘴是為我們好,但我一直覺得不好

他太歇斯底里了,甚至說到,很煩

我不想跟他有任何的關係,所以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管理好

我不需要他的協助,也不需要他那哭哭啼啼令人厭煩的哭聲

我會自己寫會計作業,我會自己背單字,我會自己讀國文

我會自己準時到學校,當然可以遲到2次的機會我絕對不會放過的

上課我會努力的認真聽講,努力不要睡著,服儀方面我自己也會顧好

不需要你來多操心,我會勤做整潔工作,玻璃我會努力的擦乾淨

只是希望你提供穩潔好嗎?

我們之間似乎有點尷尬,但那又如何,我並不在意

只求你別在煩我們那些有的沒的了


好吧,打完這篇,我來想想我等等要幹麻

明天要考國文但該死的是我忘記帶國文課本回家,讀屁?

等等來寫個會計作業好了P5.P6:)還有背一下英文單字

禮拜5要考,還有,我明天要去問一下網路讀書會到底要幹些啥麼

真是茫然

親愛的媽媽,我不想讓你失望

昨天聽杰倫的新歌:聽媽媽的話

我難過的掉眼淚了



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甚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架大大的飛機 我卻得到一只舊舊螺旋機
為甚麼 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得這種話 哼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柔的事 是否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那王牌談個戀愛
而我不想被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在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幹嘛比我更清楚 你因為太多學習的同學在這塊寫東寫西
但我在 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所以要叫你 用功讀書嗎

媽媽交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收著
因為不許告訴我 也告訴他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了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你寫的情書 你喜歡的要承認
因為我會了解你 會在操場上牽她
你會開始喜歡唱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你知道的,我的牽掛一直是我的媽媽

那句{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讓我想到我媽每天叫我讀書的樣子

也讓我想到為什麼我的字可以寫得這麼好看,為什麼我筆劃這麼正確

都是媽媽再我小學很照顧的,上了國中高中,媽媽的體力不如從前

他沒辦法在督導我,而我,卻這樣墮落了‥

那句{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讓我深深感到難過,我現在會出去打工,只是因為缺錢

我是想要快快長大,我是想要讓他過著好的生活

他為我們這樣辛苦好久好久,但是我還是讓他受傷

其實我很驕傲著,有這樣的媽媽

他的身體雖然不好,但是,他卻是最堅強的、最勇敢的

那不是你們旁人能所理解的

我小學忘了帶彩色筆,爸爸為了逞罰我,不替我送來

媽媽不忍心,身體不好還很辛苦的爬到四樓,站在窗口,為我送彩色筆

每次躲在門後面

看到媽媽坐在廚房的椅子上,默默的吃著水果或飯菜

那孤獨又駝背又老的背影,看了心很酸

有一次,偷偷跟蹤媽媽去到郵局,我看他吃力的停機車,一步一步走到郵局

我回家大哭

媽媽去醫院,晚了,我在家裡等他回來,我那天好希望媽媽趕快回來

一直等不到,就想到,我以前為了跑網咖,都很晚回家

還騙媽媽說是去讀書館,讓媽媽一個人等我回家,那種感覺一定很孤單難受

我自己又大哭

我很愛媽媽,媽媽是我一直牽掛著的家人

我看著他這樣一天一天的老去,身體一天一天的不好

我好擔心、好緊張

我是不是真的很不肖,做了好多讓他傷心的事情

國中時在書局偷東西,被抓到,還要身體不好的媽媽來贖我回家

看到監視器裡面,身體不好的媽媽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書局‥

當時心理只有害怕,現在想起來心都快碎了

小學也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讓媽媽蒙羞,讓他難過失望傷心

現在想起來我是如何的失敗

所以,上了高中,我不在讓媽媽知道我所有不好的事情

我的事情,我自己處理,我自己會處理

所以鳥嘴給我閉嘴,那些該死的老師,難道他們不知道每當他們打一通電話

就是一個家庭的革命破碎嗎?

我媽媽堅強的心,不知道是如何的傷痕累累‥

我偉大的媽媽‥


我又哭了,但是不可以哭出聲音,媽媽正在外面看電視

真的是,泣不成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