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00:07韶華

[特傳]忘憂‧逝夢[上]


cp:無
食用注意。


+



只要是你的願望,我都會將他實現。

+

白色的天,白色的地,白色的四周,除了那在中心的人以及四散在他周邊的水珠。
沒有聲音,一片悄然。

水滴在他四周緩緩聚集、收攏,化成一名女子的型態。
女子拍動著蛇尾,緩步向前,水滴順著她水色的髮擺動,墜出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弧度。
站在中心的少年睜眼看向女子,黑眸中是一片坦然及曾經消失的愉悅。


「您真的不後悔嗎?」
女子開口,儘管語調未有改變,湛藍的眼卻滿溢著嘆息與不值。

「為什麼要後悔呢?」
少年的唇畔微微勾起了一個弧度,反問。

「只差一步就可以得到了,卻因為想起了你的『主人』及『假』,還有為了不讓爭鬥再起…而犧牲所有……這並不值吧……」微微波動起來的水珠就如同米納斯此刻的的心情。

「不對哦!」將食指輕放在米納斯的唇上,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我不否認我是不希望他們打起來,但並不是因為『主人』及我為『假』,只因為他們是我所愛的人。」
說完,便恬然自適的笑著。

米納斯再次嘆息。

「我和老頭公仍是不贊同這個計畫,還請你三思。」語畢,整個人化為水珠四散,消失。
有些無奈的看著手中的幻武兵器,嘴角不知不覺沾染幾分的苦澀。


「你們都不贊成啊……他們大概也是……」低聲的喃喃自語,然後輕輕閉上雙眼。



「但我還是要做啊……」
只為了保護所珍愛的人們及事物。



悠悠的歎息聲亙久不散。



+

「為什麼要讓他們依然覺得你是『假』、是被控制的呢?為何要欺騙他們呢?」
「米納斯,為了這項計畫,為了守護他們,『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




靜靜的看著主人一步步執行著自己不贊同的計畫,卻又在他需要時給予足夠的力量。
她知道她的主人的力量正在快速消失,現在多半已經耗到好不容易形成的靈魂的力量了。

但她仍只能協助,然後默默的嘆息。

「您真的不後悔嗎?」再一次的詢問,同時...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低低的笑著,接著抬頭,黑色的眼眸中不再無神,也沒有哀傷,只充滿著明亮的光彩。


這樣嗎?那……
「米納斯,這是最後一步,拜託你了。」少年微笑著。
微微的點了點頭。抬起手,指揮著四散的水包圍住少年全身。


既然如此,那麼我,將伴你到最後。
因為……



只要是你的願望,我都會將它實現。



+

「呃……」微弱的聲音響起,昏去的人此刻悠悠轉醒。
睜開了眼,映入眼中的是一顆巨大的水晶,散發著如同淺海一般的光澤。

底下有一個銀白色的法陣,緩慢的旋轉著。
看了看四周的環境,除了不是認識的地方外,夏碎也感到了莫名的違和感。

好像是……跟本沒有「真正」的醒來。

靜靜的想著,然後,聽見了水滴的聲音。
轉頭,有一點訝異,在見到來者的那一剎那,但隨及又恢復平靜。

「看來……我真是太小看你了…」淡淡的語氣,及便是承認了自己的過失,夏碎眼中也無任何波瀾掀起。
「呵…」黑色眼睛的少年聞言,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見到了自己的「娃娃」這樣的表情,夏碎明顯的一愣。
「你並沒有小看我,只是你有些遺忘了。」褚冥漾開口「就如同你並不是不知道我已經有了『心』一樣。真要說起來,你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的呢…」


「畢竟,促使我的『心』能夠和核心融合,『靈魂』能夠出現,還是因為你於上一世的最後,將部份的『心』放入我體內呢…」


「或許吧…」夏碎並不是那麼在意那些事。他在思考,思考可以離開這裡的方法。
「我知道你急著想走,不過別急,就快了。」又是一個微笑「等我把你寄放在我這裡的『心』還你以後,你就可以走了。」

夏碎並沒有回話,只是默不出聲的看著褚冥漾走向水晶,然後輕拂著。
「只可惜,因為核心和你的『心』已經融合了。所以…勢必兩樣都得給你了。」

彷彿只是在討論今天天氣很好一般的平靜語氣,與夏碎眼中此時的驚慌有著強烈對比。


只是在這個褚冥漾所創造出來的空間中,夏碎的行動被壓制住,無法動彈半分。


「我並不須要。」此刻,他只能以沉聲的語氣表達他的立場,眼中…甚至有幾分哀求。


不要…我不要你還給我!
不要走!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我不想再孤單了!


夏碎心中在吶喊著,許多的記憶與感受,不管前世今生,瞬間爆發,在他心中狂奔著。
恍若未看到夏碎的眼神中的東西,褚冥漾繼續說著。


「只要我再從你那取走一些『東西』,就可以順利的和你融合,不會有問題的。」


褚冥漾的愉悅,清晰的顯在臉上。接著他伸出手,不顧夏碎無聲的反抗,取出了一個金色的光球。隨後,又將因法陣消失而縮小的水晶,放了進去。

一切都完成後,褚冥漾對著無法用言語形容表情的夏碎,露出了最後,也是最燦爛的笑容。
雖然之後的夏碎不曾記得。


「別擔心,你不會再寂寞的,即便我離開……」輕輕的拍了拍,對著夏碎做出不曾做過的安撫動作。




「再見囉!」






別擔心,你不會再寂寞了。
因為我連我的『心』也都還給你了…
即便我離開了,它還是會,一直守護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