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07:44:03☆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13〉★

「律雯?你..這麼晚了你上來台中幹麻?」
「我和傅霖吵架,所以上來找你!和你一起住的小甄呢?」
「他住院需要開刀!吵架?為了什麼事情?」
「他不像你一樣,他沒有耐心,我最近越依賴他他就越不理我,你就不會這樣對我,為什麼阿….」
我了解了,他和傅霖不再是朋友,而是情人,是小倆口在鬥嘴!
沒明講,但外人一眼就看穿!
我叫律雯先睡,等睡飽了明天在說!
現在是九點多,應該來得及!
等了好久,已經是半夜了,但我遲遲不敢睡!
我記得我還有些東西沒整理!張叔那疊東西整理完後叫律雯拿回去好了。
都是一些他教過的學生資料,整理到一半,有一張掉在地上,我急忙撿起來,這是上天安排!
劉翔寧,是他?我記得他說他是台北人,怎麼會?
看了他的資料,他家地址,跟當初阿韋家只差10號,他們認識嗎?
突然,又是門鈴聲震醒我!
「傅霖你終於來了,我等了好久」
「拜託,上來台中要很長的時間ㄟ,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飆到這裡,律雯呢?」
「睡著了,你和律雯到底在幹麻?他說的好像是你的錯..」
「對,是我錯!我生氣他什麼事情都賴著我,他不是小孩,他可以學習獨立,不..他早就應該要獨立了!所以我才會沒理他,看他會不會獨立點,誰知道他給我搞離家出走這招…」
「你會擔心嗎?」
「當然阿,我嚇都嚇死了,我怕他亂跑出事情,結果跑來投訴你,那就好..」
「你知道為什麼他要依賴你嗎?就像當初依賴我一樣?」
「你走了他就沒有依賴的對象阿,自然就找上我…」
「你錯了,當初他依賴我是因為他喜歡我,那他依賴你是因為…」
「因為他像哥哥一樣,對不起,我幼稚,我白痴,我竟然相信你會讓我依靠..小葳,我先走了..」
律雯突如其來的出了聲音,突如其來的說了這句!
傅霖看傻眼也聽傻眼,杵在那邊動也不動。
「快追阿,萬一他又出什麼事情那怎麼辦?」
律雯一人走在街道上,他望著地上,那失落的表情看起來多令人不捨!
突然傅霖從律雯的手拉住!
「你真的…只把我當哥哥看嗎?」
律雯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看著地上!
「你說話阿….我很擔心你對我的看法…因為…因為…」
「就只是哥哥…如果想再進一步,你也是不願意的…放手..」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日久生情,律雯,讓我當你的依靠,讓我好好照顧你,好嗎?」
律雯哭了,傅霖也表明自己的心意!
的確只是小倆口吵架,很單純的吵架…
那我呢?
看著傅霖牽著律雯的手,心裡終於放了半顆的大石頭,張叔,律雯現在過的很好!
將資料整理後,我交給律雯收回!
坐在椅子上發呆,突然我看見箱子裡還有一張張叔留下來的學生資料!
薛天義?是天義的資料!
休學原因…幫派?
而且他騙我,不是休學,是退學…。
劉翔寧,薛天義!這兩個人到底…
去醫院探望小甄,看見整晚沒睡的翔寧!
他雙眼惺忪,待在小甄身旁!
「小甄會騙你也是為你好,你明明就是刀子口豆腐心…」
「一切就等小甄開完刀再說了..」
原本想開口問他,結果又縮了回去,現在他這麼專心照顧小甄,我實在問不出口。
終於,小甄開刀的日子就是今天,翔寧緊張的待在手術房外,眼睛都不敢閉。
而我則是在椅子上睡著了…
「小葳,小葳!小甄手術很成功,你要休息就回去休息吧,這裡我照顧就行了」
我慢慢的醒來,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
怎麼會這麼累?好不容易開車到家,但是卻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前面那個好像是一棵樹….只知道我的腳不聽使喚的走向前去,阿..要撞到了…
「小葳你在幹麻?」
突然有人拉了我一把,讓我離樹遠了點…
「天義?」
「你怎麼了?走路都不看路?你快要撞樹了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全身都提不起勁..」
「上來吧,我揹你上去」
我看了天義一眼..
「我是不是很重阿?不好意思喔…」
「不會,你很輕!哈哈,我揹你去房間休息好了」
下來後,我看見天義滿頭大汗!
「你看你,都是汗,擦一擦吧,還說我不重..」
天義拿起幾張衛生紙擦了擦臉,可是有幾張衛生紙屑黏在天義的臉上。
「哈哈,你看你,臉上都是衛生紙屑!」
我用手幫他把那些屑屑拿走!
只看見天義一直凝視我。
「幹麻一直看我,對了,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
「心電感應阿!其實我只是來看看你……」
「又不是以後見不到面….幹麻這麼急著看…」
「也許吧….對了,謝謝你的禮物,你有去看我對吧?」
我低著頭沒說話!
天義也選擇不說話!
「小葳,對不起,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是最愛你的..」
這句話,是我在睡著後天義才說的!
他說這句話時,眼裡充滿憂傷,似乎有什麼苦衷…
本來打算醒來後問他退學的事情,誰知道他溜的速度極快…
「小甄恢復情形如何?」
「一切良好,醫生說過幾天就能出院了」
「既然他出院,那以後他就交給你照顧了阿,哈哈」
「小葳?你是什麼意思?」
「劉翔寧你清醒點,真正的幸福需要你自己去追求,我想怎麼做應該不用我教吧?」
翔寧看著我笑的很開心!
也許小甄是我的貴人,我也是小甄和翔寧的貴人!
我們彼此認識就是為了幫助對方,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小甄終於出院,身體還是那麼健康!
「小甄,你看起來氣色很好喔!」
「多虧你的照顧阿,小葳謝謝你,這陣子讓你醫院店裡兩邊跑,你一定累壞了吧!」
「哪裡,我的付出不算什麼,我想是我的付出加上愛情的滋潤吧?」
「你覺得呢?哈哈,對了,翔寧去了公司,可是這些文件他忘記帶去,你能幫我嗎?」
「當然,誰叫我們是朋友!」
去公司我順道繞去咖啡廳帶了咖啡去給翔寧!
看著翔寧為愛正在打拼,我想不只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吧,認真的男人也最帥氣!
「休息一下吧,你這個樣子小甄會心疼的!」
「別再虧我了,謝謝你的咖啡阿!」
該不該問呢?小甄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我想問應該沒關係吧…
「阿韋…在哪裡?」